阻一马资产被美国充公 刘特佐家属申请遭驳回

刘特佐没有介入其家属申请索回遭美国司法部扣押资产的诉讼。(互联网)
刘特佐没有介入其家属申请索回遭美国司法部扣押资产的诉讼。(互联网)

字体大小:

洛杉矶联邦法院法官在驳回这项申请时指出,刘特佐家属并没有直接控制这些资产,却寻求开除管理这些资产的瑞士信托人,而有关信托人并没向法院提出任何申请。

(洛杉矶综合电)美国洛杉矶联邦法院周一驳回马来西亚年轻富豪刘特佐家属干预和阻止司法部充公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资产的申请,这项裁决令刘特佐家属欲索回遭充公的资产受挫。

洛杉矶联邦法院法官费希尔在驳回这项申请时指出,刘特佐家属并没有直接控制这些资产,却寻求开除管理这些资产的瑞士信托人,而有关信托人并没向法院提出任何申请。

费希尔之前已经驳回他们要求展延审讯的申请。她说,刘特佐家属的目的是为了更换信托人,但申请人没有直接控制这些公司,因此没有立场代表不属于他们的公司去要求展延审讯。

刘特佐家属上周入禀法庭,申请展延12月12日的审讯至明年1月23日,以便让他们能到新西兰和开曼群岛,将所有资产和房产转到新信托人名下。

资产总值约9.2亿新元

据悉,如果刘特佐家属成功转移资产,将可避免美国司法部充公其家族总值6.5亿美元(约9.2亿新元)的资产。

上个月,刘特佐的四名家属,包括父亲刘福平入禀法院,申明司法部申请充公的一些资产是他们所有,其中包括总值1亿美元的EMI音乐出版集团股份、一架总值3500万美元的庞巴迪喷气机,以及总值2亿美元的纽约帕克莱恩酒店(Park Lane)股份。

这些资产是刘特佐通过两个单位乐司财信托(Rothschild Trust)与协助富豪家族理财的Kendris公司托管,而受益人则是他的家属。据刘特佐的家属说,这些托管人拒绝入禀法院,因为他们担心受到连累,被指洗钱。

尽管刘特佐是有关资产受益人之一,但他并没有介入此案。

美国司法部7月20日向法院入禀充公诉状,要求法院下令扣押一马公司17项总值35亿美元的资产,并点名纳吉继子里扎及刘特佐等四人涉嫌挪用一马公司资金,在美国纽约、比华利山及伦敦购置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豪宅、名画及私人喷射机等资产。

由于一马公司资金流牵连多国,且涉嫌抵触当地国家反洗钱法令,新加坡、瑞士、卢森堡、香港与阿联酋也在调查一马公司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