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满载军人巴士遭汽车炸弹袭击 酿13死56伤

字体大小:

(安卡拉综合电)土耳其中南部城市开塞利周六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3名士兵丧命,56人受伤。这是土耳其一周内发生的第二起爆炸袭击,土耳其政府指责库尔德叛军干案,并迅速逮捕了七名涉案者,当局还在寻找另外五人的下落。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表声明说,当地时间周六上午8时45分(新加坡周六下午1时45分),一辆运送休假士兵的巴士在开塞利市(Kayseri)一所大学附近遭汽车炸弹袭击。

电视画面显示,强大的爆炸威力将巴士炸得只剩一堆废铁,发生爆炸后,有大批伤者坐在路旁等候救护车。

土耳其军方透露,出事巴士上当时运载着低阶士兵和士官,准备到一个市集购物。当巴士在埃尔吉耶斯大学(Erciyes University)附近一个交通灯前停下时,一辆车子驶近巴士,接着就发生了爆炸。

有13名士兵在事故中被炸死,56人受伤入院治疗,其中12人在加护病房,有六人情况危急。

与上周伊斯坦布尔袭击所使用爆炸物相似

土耳其政府立刻将矛头指向经常攻击军警的库尔德叛军。

土耳其副总理凯纳克指出,开塞利市周六发生的袭击“很不幸”地与上周伊斯坦布尔的袭击事件类似,所使用的爆炸物质是相似的。

本月10日,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体育场外在足球赛后发生连环爆炸,夺走44条人命;与库尔德工人党(PKK)有联系的“库尔德自由之鹰”组织,过后宣称这次袭击是他们干的。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六在声明中说,土耳其境内发生的“恐怖行径”针对的是“土耳其的7900万人民,包括军人和警察”。他指出,土耳其是所有恐怖组织,特别是库尔德工人党的袭击目标。

内政部长誓言将以牙还牙

埃尔多安说:“这些袭击的方式和目标显然是要挫败土耳其,削弱我们的力量,让我们把精力集中在别处。我们知道,土耳其遭受的这些袭击同本区域,特别是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局势发展并非毫无关联……我们将动员全国人民,果断地与这些恐怖组织进行抗争。”

国防部长厄舍克在推特上表明将加倍打击激进分子。“我们将动员全国力量与这些懦夫斗争。”不过,他没有透露进一步详情。

土耳其内政部长索伊卢也誓言,将以牙还牙展开反击。

土耳其今年发生了多起袭击事件,除了库尔德叛军之外,安卡拉其实也面对伊斯兰国组织的威胁。土耳其是美国领导的联军成员之一,也参与打击叙利亚北部的伊国组织分子的行动。

今年6月,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Ataturk)发生自杀式恐怖袭击,造成47人丧命;当局指责伊国组织是恐袭的幕后黑手。

今年8月,东南部城市加齐安泰普(Gaziantep)一场婚礼遭自杀式炸弹手袭击,有57人死亡,包括34名儿童;土耳其当局同样把矛头指向伊国组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