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 全球失业人数今年料增340万

字体大小:

(日内瓦综合电)联合国机构警告,2017年全球就业前景不容乐观,预计今年的失业率将比去年上升一个百分点至5.8%,新增失业人口估计有340万人。

国际劳工组织1月12日发布《世界就业和社会展望——2017年趋势》常年报告。这份报告指出,全球增长速度持续放缓、政治与经济不稳定,加上缺乏投资,2017年全球总失业人口估计将超过2亿零100万人,2018年这一数字还将增长270万。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表示,由于劳动力市场环境不断恶化,新兴经济体的表现更是令人失望,创造工作机会面对巨大困难,势必会进一步推高失业率。对于依赖商品出口的经济体包括俄罗斯、南非与巴西等国家,情况尤其严峻。

莱德说:“虽然一些企业的现金持有量非常充足,但这些企业似乎对投资缺乏信心,导致投资水平表现不如预期。”

反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浪潮日益壮大,是另一个不利因素,莱德指即将上任的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是这“不确定因素的最大主因”。

报告指出,欧洲、加拿大和美国的长期失业问题依然严重;发展中国家因社会动荡与工资太低,许多求职者将离乡背井寻找更好的机会。

在发达国家方面,今年的失业率将从6.3%下降至6.2%,但进步速率缓慢。有迹象显示,这些国家正面临结构性失业。欧洲、加拿大和美国的长期失业问题严重。

在新兴国家方面,失业率将从2016年的5.6%提高到5.7%。

另外,拉丁美洲与加勒比海地区以及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达到就业年龄的人口都在大幅增加,但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的经济衰退影响仍在持续,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近20年来也未脱离经济衰退。

报告呼吁国际社会通力合作,提供财政刺激,提振全球经济,争取在2018年减少近200万失业人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