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之死--朝鲜现代宫廷戏

字体大小:

朝鲜的王朝政治一直让人感到扑朔迷离,刚发生了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在吉隆坡机场遭到暗杀,让人感到惊讶的同时,对这个极权的神秘王朝更感到好奇。

这不是金正男第一次遭刺杀,只是杀手过去几次都没有得逞。这次刺杀他的,据知是女杀手,而且还是毒死他的,这里面的想象空间可以媲美韩国宫廷连续剧。

最先传出消息的是《韩联社》和韩国电视台,金正男13日在吉隆坡机场遭两名朝鲜女特务以毒针刺杀,杀手得手后乘德士逃离现场。

后来负责调查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总警长阿都沙末说,金正男13日上午8时左右,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离境厅等班机时,一名身份不明的女郎突然上前用一块沾有液体的布套住他的头部,女郎事后逃离现场。双眼刺痛的金正男向柜台职员求助,被送入布城医院时途中去世。

不论是“毒针”还是“毒巾”,金正男的死普遍认为和他弟弟脱不了干系,毕竟这个世界上除了金正恩,没有什么人有杀害他的动机。

短短的一则刺杀新闻,引出了各种分析,zaobao.sg给大家整理正史野史,一起来了解金正恩与哥哥金正男的恩怨情仇。

一:金正男原是“世子”

韩剧迷都熟悉“世子”也就是古代中国的“太子”。

金正男1971年生,是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子,他还有两个弟弟金正哲和金正恩,三个都不是嫡出,金正男是第二夫人所生。

金正日过去一直宠爱长子金正男,属意他接棒。传说幼时的金正男,被金正日带到办公室坐在位子上说:“那儿就是你的席位”。金正男赴瑞士留学时,金正日竟伤别而泣,每逢儿子生日,还会亲自打国际电话给儿子庆生。

多年的留学生活,让金正男越来越叛逆,这也使得金正日之后都不让其他子女在海外留学太长时间。不按牌理出牌的金正男2001年用假护照非法入境日本,到东京迪士尼乐园游玩,被发现后遭驱逐出境。

金正日原本就对长子的叛逆不羁还有放荡的生活感到不满,这次事件后更让他改变让长子继位的打算,加上后母希望自己的儿子上位,宫廷内部出现斗争,金正男逐渐失宠。

二:与弟弟势不两立

金正男失宠后一直住在北京和澳门,迪士尼事件后,他表示对政治没有兴趣,一直流放在外。但是金正日去世后,他开始批评朝鲜的政治,他曾说过朝鲜应该实行中国式改革开放,否则无从发展。

他反对朝鲜三代世袭,还说亲耳听父亲说过如果搞三代世袭,会毁掉基业。

三:姑父曾尝密谋让金正男夺权

金正日去世时选定金正恩为继承人,并安排自己的妹夫张成泽为第二号人物。但是张成泽和金正恩不是一路的,反而是与金正男关系密切,张成泽一直积极拥护金正男,甚至提供金钱补助让他在海外定居,两人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金正恩掌权后,一直想对付张成泽,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忌讳张成泽可能拥护金正男,把自己推翻。据报道,张成泽和金正恩之间就经济改革和对外政策存在分歧,张成泽试图让金正男夺权,还派了亲信和金正男接触,此事被金正恩发现后,张成泽遭到了肃清。张成泽死后,金正男确实为自己的性命安危感到担心。

最近又传出有人不满金正恩政权,据说有第三国考虑拥护金正男推翻金正恩。金正恩自然不会坐以待毙,把金正男干掉,斩草除根以保住自己的政权,这是完全可能的。

随着金正男遭暗杀,金正恩的心头大患除去,有分析预言,金正恩大概又要掀起一场腥风血雨以扫清威胁,这可不是韩剧中的宫廷戏,想来都让人心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