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加罗尔湖泊污染 废气与垃圾引发火患

贝兰杜尔湖已被污染多时,湖水带有大量白色泡沫,流经民居时发出阵阵臭味。(法新社)
贝兰杜尔湖已被污染多时,湖水带有大量白色泡沫,流经民居时发出阵阵臭味。(法新社)

字体大小:

(班加罗尔综合电)在印度南部大城市班加罗尔,一个污染严重的湖泊周四深夜因为废气与垃圾引发火患,大火被扑灭后,湖面还弥漫大量灰色的有毒浓烟。

当地媒体报道,这是贝兰杜尔湖(Bellandur Lake)在不到一年内第三次起火燃烧。

《印度人报》引述一地方官员说,消防局怀疑湖面起火,是有人燃烧干草或在充满化学气体的湖面点火所致。他说:“湖床上有大量垃圾和建筑废弃物。”

班加罗尔是印度的资讯科技重镇,素有“印度硅谷”“花园城市”之称,但随之而来的工业污染问题却一直困扰着这座城市。坐落在市中心的贝兰杜尔湖,长期被倾倒垃圾,工业废料与废水导致湖面出现一层厚厚的白色泡沫。

附近一名居民说:“我们已经向当局投诉了很多次,但他们好像完全不当一回事。看着我的城市一步步走向死亡,令我非常心痛。”

许多民众也在社交媒体上宣泄不满,一名环保分子警告说:“如果我们不解决垃圾问题,贝兰杜尔湖事件将在印度各地的城市上演。”

人口将近1100万的班加罗尔如今也面对垃圾成堆无人处理的问题,城市的空气中弥漫着恶臭。

据知,班加罗尔每日制造的垃圾量重约3500公吨,市政府还为此成立了垃圾专案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