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承诺将展开 美史上规模最大扩军行动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诺,将展开“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扩军行动”,要在防御、攻击等各方面大幅提升美国军力。

特朗普周五在年度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 CPAP)上发表竞选式的激情演说,向在场的保守派活跃分子高度赞扬国家主义,捍卫其“美国优先”政策。

美国军队是全球最强大的战斗力量,特朗普在演讲中誓言要进一步提升美国的军力。他将要求国会批准巨额拨款,强化美国军队的攻防能力,使美国的防卫力量达到前所未有的强大水平。不过他也表明:“希望永远不必用到这支更强大的军队,只要没有人招惹我们……这将是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扩军行动之一。”

特朗普没有具体说明如何落实扩军计划,但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说,特朗普会在新预算案中“非常清楚地阐明”如何资助增加的军费开支。

美国联邦预算案正面对庞大赤字,特朗普已表示要削减美国人的税率,如果又要国会增加军费,将使国家财政承受更大的压力,国会显然不会轻易点头批准。美国财政预算从2011年起就对军费开支设置上限,特朗普在上述演讲中对此表示不满。

特朗普的这个演说充满国家主义色彩,他重点提到竞选时所作的一连串承诺,包括要通过重新谈判国际贸易协定、取缔非法移民、增加能源产量来提振美国经济增长。

他呼吁领取社会福利金的美国人重新投入就业市场。他也重申会实现竞选诺言,在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筑造围墙,防止无证移民和毒品从墨西哥潜入美国。这番言论获得在场的保守派人士热烈喝彩。

特朗普也严厉批评有些媒体制造“假新闻”。“我不是反对媒体,反对记者,我只反对假新闻,我最讨厌匿名人士。”他说,关键是媒体使用匿名消息来源,因此他认为应禁止媒体继续使用匿名者提供的消息。

随着特朗普入主白宫,共和党人十年来首次同时控制了白宫和国会,因此今年的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格外引人注目。该会议周三至周六在马里兰州召开,与会者超过一万人,除了共和党高层官员,还有美国企业研究所等保守派智库以及美国步枪协会等保守派组织。

特朗普内阁要员包括白宫首席战略顾问班农、白宫幕僚长普里伯斯、副总统彭斯、总统顾问康威、司法部长塞申斯都先后参加访谈和上台演讲,积极维护特朗普政府的引起争议的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