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遭暗杀案 马警最后通牒捉7朝鲜嫌凶

左图:金正男(互联网) 右图:雪州总警长阿都沙马(中国报)
左图:金正男(互联网) 右图:雪州总警长阿都沙马(中国报)

字体大小:

(安邦再也讯)马来西亚警方发出最后通谍,一旦等不到被追缉的嫌疑犯,包括已被公布名字的使馆二等秘书等人现身录取口供助查,警方将会向法庭申请逮捕令,缉拿他们归案!

雪州总警长阿都沙马说,这起命案已列为刑事罪案,警方有权传召任何人。

“警方有权力援引刑事程序法典111条文传召任何人,不论此人是否权贵,一旦被传召者到了某个期限没有现身,警方会向法庭申请逮捕令,以追缉对方的下落。”

他说,到目前为止,警方向朝鲜大使馆提出要追缉7名疑涉及金正男命案的朝鲜籍男子,其中包括朝鲜驻马大使馆二等秘书玄光宋和高丽航空公司职员金旭一,都没有取得正面回应,因此警方或会向法庭申请,发出逮捕令以追缉人士的下落。

警方相信,只有4名朝鲜籍男子逃出国外,另有3人即玄光宋、金旭一和李智雨或詹姆斯,仍在马国境内。

他说,警方目前只扣留2女一男外籍嫌犯,和追缉7名朝鲜籍男子下落,并没有新的逮捕行动。

“警方同样在等待死者家人前来马国提供脱氧核糖核酸(DNA)报告,目前未有人前来核实死者的身份。”

当被询及死者尸体可存放在医院太平间的期限时,他说没有一个指定日期,但是一般上都不允许放太久,等日期到了若再没有人来领尸,警方自会再公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2月2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