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专家指朝鲜近期或发射洲际导弹

朝中社昨日发布的照片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右)在西海卫星发射场参观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的地上点火试验成功。(法新社)
朝中社昨日发布的照片显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右)在西海卫星发射场参观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的地上点火试验成功。(法新社)

字体大小:

军事问题专家说,朝鲜公开的大功率火箭发动机可用于射程达5500公里以上的洲际导弹。如果朝鲜将四个发动机捆在一起做成第一级的推力,可开发射程覆盖美国全境的洲际导弹。

朝鲜官方媒体昨日宣称,朝鲜日前成功进行了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的地上点火试验。专家认为,若情况属实,朝鲜已经拥有了可以覆盖美国本土的火箭发动机,并在近期强行发射洲际导弹的可能性提高。

据朝中社和朝鲜《劳动新闻》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8日在西海卫星发射场(平安北道东昌里的远程导弹发射场)参观了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地上点火试验。

金正恩当天凌晨亲自来到西海卫星发射场了解发动机的技术特点和地上点火试验准备情况,之后下达了进行点火试验的命令。金正恩对试验结果表示满意,甚至背起科学家和技术人员庆祝。

朝中社报道,朝鲜开发完成新型大功率火箭发动机,由此具备在太空领域能与世界顶级的卫星运载能力相比肩的科技基础。

金正恩说,此次试验取得了成功,证明朝鲜的火箭产业发展为创新产业的大事,并称这标志着朝鲜火箭产业的“新生”。全世界即将目睹这起胜利和历史性事件的重大意义。朝鲜把当天的试验称为“3.18革命”。

报道说,新开发的大功率发动机由朝鲜国家科学院研制,比以往的发动机推力更大,是首次进行地上点火试验。

此次试验的目的是验证燃烧室的推力性能、涡轮泵的运转精确性、控制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等大功率发动机的全部技术指标。经过试验,各项指标都达到预定标准。

军事问题专家说,虽然过去朝鲜多次宣称,将发射洲际导弹,但朝鲜并没有成功开发发动机。但此次朝鲜公开的大功率火箭发动机可用于射程达5500公里以上的洲际导弹。如果朝鲜将四个发动机捆在一起做成第一级的推力,可开发射程覆盖美国全境的洲际导弹。

航空大学教授张荣根指出,去年9月,朝鲜实施了推力达到80载重吨的“用于静止卫星运载火箭的新型发动机燃烧试验”。上次是朝鲜首次进行发动机的性能测试,而此次是朝鲜测试发动机整体推力性能的试验。

据了解,当天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李炳哲、劳动党军需工业部副部长金正植等党中央委员会工作人员,以及火箭研究领域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随同金正恩参观。

专家:发布测试消息打探特朗普对朝政策

朝鲜发布测试的消息之际,正值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北京进行访问。专家认为,这显然是要打探美国特朗普新政府的对朝政策或预示朝鲜将继续沿着既定路线走下去。

蒂勒森日前在首尔称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已达到“危险级别”,并称对朝的“战略容忍”已告终,警告可能会对朝采取军事行动。

朝鲜研究所教授梁茂进指出,下个月初将举行中美首脑会谈、4月15日朝鲜将迎来已故主席金日成的诞辰105周年,4月25日也将迎来朝建军85周年纪念日,朝鲜可能选择在这些有意义的日子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分析员说,朝鲜可能利用新发动机把一枚火箭纳入轨道,也可能使用流动发射台秘密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