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意大利粉碎图炸威尼斯名桥阴谋 科索沃籍四人落网

意大利警方经过初步调查发现,该组织正在谋划要在威尼斯里阿尔托桥放置炸弹发动恐怖袭击。(路透社)
意大利警方经过初步调查发现,该组织正在谋划要在威尼斯里阿尔托桥放置炸弹发动恐怖袭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意大利警方在威尼斯,以及附近小镇的12个地点展开突击行动。逮捕三名男子和扣留一名未成年者。警方怀疑该组织正在接受恐怖袭击训练,并密谋炸毁威尼斯历史悠久的里阿尔托桥。

(罗马综合电)意大利警方在威尼斯市中心捣毁了一个伊斯兰恐怖组织,逮捕三名男子和扣留一名未成年者。警方怀疑该组织正在接受恐怖袭击训练,并密谋炸毁威尼斯历史悠久的里阿尔托桥。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0日,警方与反恐部门以及威尼斯“反黑”行动小组配合,对该组织所在地进行了地毯式搜捕行动。

他们在威尼斯,以及附近小镇梅斯特雷(Mestre)和特雷维索(Treviso)的12个地点展开突击行动。警方也查获一批物品,目前正在进行检验和分析。

四成员正接受全面训练

警方消息称,初步调查发现,该组织的四名成员正在为展开恐袭接受全面训练,训练内容包括如何进行自杀式袭击和“独狼式”袭击。

据了解,这四人都来自科索沃,他们都持有在意大利定居的合法证件,目前住在威尼斯市中心。

据当地报章报道,有两名男子在威尼斯当侍应生;其中一名嫌犯是在威尼斯著名的凤凰歌剧院(La Fenice)附近的公寓被捕。

威尼斯首席检察官蒂颇利托说,警方也在调查另外三名科索沃人与被捕者的关系。

他说,警方自去年开始监视这个组织,包括窃听该组织成员的电话内容、在他们的住所安装窃听器,以及追查他们的网上通信,结果发现一些“令人困扰和担忧”的事情。

蒂颇利托说,该组织曾表达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无条件支持。他说:“为准备展开犯罪活动和恐怖袭击”,被捕者“除了自行训练,还观看伊国组织成员所录制的视频,内容是讲解如何使用刀子,以及如何用刀杀人。”

被捕者欢呼伦敦恐袭

据意大利《共和报》报道,当局窃听到这群被捕者对3月22日在英国伦敦发生致命恐怖袭击表示欢呼。他们还讨论了在威尼斯展开类似攻击的可能性,以及前往叙利亚加入圣战的想法。

蒂颇利托透露,在当局监听到的嫌犯的交谈中,其中最令人感到担忧的一次交谈是其中一名被捕者说:“威尼斯有那么多异教徒,只要在里阿尔托桥下放一枚炸弹,我们就能立刻上天堂。”

他说,被捕者正在研究如何制造爆炸物,但还未取得制造炸弹的必要零部件。

在伦敦发生了独狼恐怖袭击,造成四人丧命后,意大利当局也加强防备。

威尼斯市长布鲁加洛发表声明,感谢警方“捣毁市中心一个危险和活跃的圣战细胞组织”。内政部长赞扬警方挫败这起恐袭阴谋,称这是“我们防恐努力的重要成就”。

建于12世纪末的里阿尔托桥(Rialto Bridge)是威尼斯四座横跨大运河的桥梁之一,也是其中最古老的一座。它是威尼斯著名地标之一,吸引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意大利国际政策研究所的数据显示,目前有大约300名科索沃人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参与伊斯兰组织的圣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