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金正恩太阳节亮新型导弹大阅兵

字体大小:

首尔通讯员

专家认为,朝鲜或许在中美两国加强施压之下延后核试炸,但不能排除朝鲜随时再挑衅的可能性。

昨日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5周年,也是朝鲜最盛大的节日“太阳节”,不过朝鲜并没有如各方先前所预测的在昨日进行第六次核试验,而是在大规模阅兵式上展示了手上最先进的各种导弹装备。

专家认为,朝鲜或许在中美两国加强施压之下暂时保留核试炸,但不能排除朝鲜随时再挑衅的可能性。

昨日上午10时许,平壤金日成广场上举行了纪念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的阅兵式,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全体党政军领导人出席了阅兵式。

金正恩到达广场时,场内军队大喊“万岁万岁万万岁!”金正恩昨日没穿传统的朝鲜“人民装”,而是罕见地穿上黑色西装,打了白领带。

金正恩没发表演讲,而是由第二号人物、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上台发表讲话。他说:“对于美国的任何选项,朝鲜都已有了应对准备。如果美国真的向我们挑衅,朝鲜会及时反击,以战争对战争,以核武器应对。美国需要对其冒险行为负全部责任。”

在阅兵式上,朝鲜首次展示三枚潜射弹道导弹,即由潜艇发射的弹道导弹,其他还有KN-08洲际导弹,射程可达6000公里;还有另一款新型弹道导弹,即外形类似中国东风-31的洲际导弹,第三种导弹则是外形类似俄罗斯白杨-M的洲际导弹。

除了这些新武器之外,朝鲜KN-06地对空导弹、四联装反舰导弹、300毫米放射炮(多管火箭发射器)等也都登场。

朝鲜中央电视台对阅兵式进行现场直播,播音员在报道中称朝鲜拥有核打击能力,已准备好应对敌人的任何挑衅;还说在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领导下,朝鲜已经拥有“世界最强大的国防力量”。

对朝问题专家杨旭说:“在过去的阅兵式上,朝鲜为了炫耀阅兵式的规模,把旧型和新型武器统统都公开,但这次朝鲜展示的19种武器中,有10种是朝鲜所拥有的最先进武器或改良型武器。从这点来看,朝鲜是要告诉世人,不管美国和中国怎么施压,它将继续走自己的路。”

英国广播公司访问的几名专家也认为,朝鲜这次大阅兵至少透露出它正在开发什么新武器。华盛顿一个核不扩散研究中心的波洛克说,朝鲜首次展示的潜射弹道导弹射程可以超过1000公里,说明朝鲜正致力于开发更加难以监测的水下导弹发射技术。

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的朝鲜军事问题专家汉哈姆认为,朝鲜阅兵式上至少出现了两种新型洲际弹道导弹,这说明朝鲜在发展一种新概念的洲际导弹。“一般来说,朝鲜会在阅兵式上展示新武器的概念,但这些武器还没有进入测试和发射阶段。现在这种新武器应该还处于设计阶段,”

布鲁金斯学会的李维亚称,朝鲜展示军力是要向美国传递“强硬的信号”,针对的是近期特朗普的表态以及军事行动。他说,虽然美国打击叙利亚以及其他种种暗示性的威胁或许使朝鲜有所收敛,但不能排除朝鲜会在近期再次进行核试验。

美国约翰·霍普斯金大学追踪朝鲜的“北纬38度”专家小组日前公布12日的卫星图片,显示朝鲜东北部的丰溪里核武器试验场地持续活跃,中心周围还有装备与人员移动。专家们推断,该试验场已“做好一切准备”,近期很可能进行核试验。

韩国SBS电视新闻也指出,朝鲜没有如当初预测的在昨天进行核试验,可能是在中美两国加强施压下做出的暂时反应,而不能排除它近期会再有动作。

韩国当局推测,朝鲜下一个核试验的时间点可能是4月25日前后,因为当天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纪念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