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销量骤增三倍 韩国人抢购小金条防战争

美国副总统彭斯(左一)昨天抵达韩国访问,他今天将同韩国代总统黄教安会面,就应对朝鲜射弹等挑衅的方案交换意见。他下机后前往国立显忠院,开展访韩首项活动。(路透社)
美国副总统彭斯(左一)昨天抵达韩国访问,他今天将同韩国代总统黄教安会面,就应对朝鲜射弹等挑衅的方案交换意见。他下机后前往国立显忠院,开展访韩首项活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据韩联社报道,最近朝鲜半岛4月爆发战争的谣言广为传播,投资者认为小金条在战争时期是最理想的保值产品,令小金条日均销量从100条左右骤增至约400条。

(首尔综合电)朝鲜半岛4月爆发战争的谣言在韩国喧嚣尘上,尽管韩国政府连日来频频出来辟谣,但韩国人的担忧没有丝毫减弱。韩国媒体就发现,最近有更多人买金条以备不时之需,当中小金条最受欢迎,日均销量猛增300%。

韩联社报道,最近,“若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美国可能会先发制朝”的说法广为传播,投资者普遍认为黄金是最为理想的保值产品。

据韩国黄金交易所16日消息,之前10至100克小金条日均销量为100条左右,而在“朝鲜半岛4月危机”言论传开后,销量骤增至约400条,增幅为300%。

一般情况下,销量最多的是1公斤重的金条。但分析人士认为,1公斤重的金条价格高达5400万韩元(约6万6500新元),且在发生战争等紧急情况下不宜携带,因此最近购买小金条的投资者增加。

根据韩国黄金交易所的售价,10克重的金条价格为55万韩元(约680新元),100克为540万韩元(约6650新元)。

金价创去年8月以来最高值

在国际局势不稳的背景下,黄金价格持续上涨。以韩国黄金交易所14日的交易额为准,3.75克黄金售价为22.3万韩元(约275新元),创下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值。

尽管金价上涨是推高金条销量的一大因素,但韩联社说,“朝鲜半岛4月危机”言论的传播仍是金条销量猛增的主要原因。

美国前个周末宣布,将另外一个航空母舰战斗群调往韩国,促使原已紧张的朝鲜半岛局势骤然加温。

面对美国的威胁,朝鲜并没有示弱。朝军总参谋部14日在发言人声明中扬言,几分钟就足以将包括美军驻韩乌山、群山、平泽基地和青瓦台在内的巢穴化为焦土。

朝军声称,美国特朗普政府疯狂进行军事挑衅,已严重到万分危险的程度,无法继续袖手旁观,朝鲜军队和人民将以超强硬反制彻底粉碎美国强盗般的政治、经济、军事挑衅图谋。

朝方还对驰援半岛的“卡尔·文森”号威胁称,核航母等大块头的目标离得越近,打击摧毁效果越大。

韩外长:美军移师半岛 意在维和不会擅自动武

为了安抚惶恐不安的民心,韩国政府上周频频出来辟谣。

韩国外长尹炳世14日表示,最近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等美军战略力量移师半岛,最主要的目的是加大(对朝)军事施压。尹炳世还驳斥“4月危机说”,称美国此举意在维和,不会擅自对朝动武。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所谓“半岛4月危机”的说法毫无根据。他强调,韩美外交、国防主管部门在朝核问题上一直保持紧密沟通与协调。

赵俊赫指出,美军战略武器移师半岛,是为了应对来自朝鲜的挑衅与威胁,都是经过韩美双方充分协商后作出的决定。美国曾明确表示,在没有得到韩方同意的情况下,不会采取任何新的政策或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