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国务卿蒂勒森: 美考虑将朝列为“支恐国”

为遏制朝鲜挑衅,韩美两国空军本月投入100多架战斗机实施代号“超级雷霆”的大规模空中作战演习。(法新社)
为遏制朝鲜挑衅,韩美两国空军本月投入100多架战斗机实施代号“超级雷霆”的大规模空中作战演习。(法新社)

字体大小:

如果将朝鲜重新指定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美国将没收与恐怖活动有关的朝鲜机构及个人在美国国内的财产,政府也会向其他国家通报,注意与恐怖活动有关的朝鲜机构及个人。

(首尔综合电)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说,为了向朝鲜进一步施压,美国正考虑是否要重新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也说,美国必须保留对朝鲜动武的选项。

蒂勒森19日在华盛顿的国务院大楼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特朗普政府正在评估各种对朝鲜施压以遏制其核武计划的办法,包括重新将它列入支恐国家名单。

蒂勒森反覆表示“美国正在讨论所有选项”,并且强调美国将采取“与过去对话不同的方式”。

换言之,这与过去同朝鲜进行协商的怀柔政策不同,表现出美国要对朝鲜进行全面压制的态度。因此,除了将朝鲜重新指定为支恐国家以外,美国还有可能一次性出台对朝鲜施压的其他措施。

美国众议院本月3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一项法案,要求国务院考虑是否重新将朝鲜列入支恐国家名单。若法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并最终由总统特朗普签署,国务院将在之后90天内就此做出决定。

2008年,朝鲜拆除了宁边核设施冷却塔之后,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将朝鲜从支恐国家名单中删除。

如果将朝鲜重新指定为支恐国家,美国将没收与恐怖活动有关的朝鲜机构及个人在美国国内的财产。美国政府也会向其他国家通报,注意与恐怖活动有关的朝鲜机构及个人。

不过,朝鲜现在已经受到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制裁和美国的各种单边制裁,因此重新将朝鲜指定为支恐国家这一决策,本身并不会带来更多的新制裁效果。

美众院议长:须保留对朝动武选项

与此同时,在伦敦访问的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说,美国必须保留对朝鲜动武的选项,但应在必要时才使用。瑞安说:“文明国家不应让一个独裁者拥有这样的力量。”

为遏制朝鲜挑衅,韩美两国空军本月投入100多架战斗机实施代号“超级雷霆”(Max Thunder)的大规模空中作战演习。

韩联社20日引述韩国空军消息说,韩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和驻韩美军第七空军司令部,从本月14日至20日进行超级雷霆空中作战演习,两军100多架飞机和1200多名官兵参演,目的在于提升韩美空军联合作战能力。

超级雷霆演习始于2008年,韩美空军每年举行两次。

在联合国,俄罗斯19日阻止一份谴责朝鲜16日的发射导弹行为的决议草案过关。但这份草案获得中国支持。

这份由美国草拟的谴责声明,要求朝鲜停止进行核试验和发射导弹,但把上一份草案中要求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文字给删除了。俄罗斯要求把这点加进去。

就在国际社会对朝鲜束手无策之际,朝鲜继续通过官方媒体放话,警告美国“别惹我们”,并称已做好万全准备应对美国的任何攻击。

朝鲜《劳动新闻》说:“一旦我们发动超级强大的先发制人打击,它将不只是完全和立即摧毁韩国境内及周边地区的美国帝国主义入侵势力,就连美国本土也会受影响并被化为灰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