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 英保守党大选中将大胜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9日在英格兰西北大曼彻斯特郡的博尔顿,为保守党竞选活动拉开帷幕。(法新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9日在英格兰西北大曼彻斯特郡的博尔顿,为保守党竞选活动拉开帷幕。(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的最新民调显示,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执政保守党将在6月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

《泰晤士报》引述YouGov民调说,保守党将赢得48%支持票,主要反对党工党24%;自由民主党的支持率为12%,疑欧的英国独立党(UKIP)7%,其他政党9%。

分析员说,亲欧派政治人物可能在本届大选中取得好表现,但其影响有限,反对党要组成大联盟政府来减轻退欧影响的想法料难以实现。那是因为苏格兰以外的亲欧派选民,除了选择自民党之外,没有太多其他选项。自民党目前仅拥有九个国会议席。

曼彻斯特大学政治学教授福特(Rob Ford)说:“自民党意外地发现自己是唯一持反对退欧立场的政党。在许多议席的竞争中,他们有许多留欧选民可争取。”尤其是工党对退欧的官方立场“极度不明确”。

工党曾说只要某些条件获得遵守,如保留与欧盟的强有力经济联系和维护工人与环境权益,工党就会支持政府的退欧立场。

在苏格兰,苏格兰民族党(SNP)是主导力量,该党寻求再次举行独立公投以便维持同欧洲的紧密关系。

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说,若许可,她将成立“进步联盟”以阻止特雷莎·梅继续执政。

但分析员认为,出现这种可能性的希望渺茫,主要原因是自民党将不会希望与闹内讧的工党结盟。在科尔宾的领导下,工党内部现在分裂严重。

福特说,自民党“为何要把混凝土块绑在身上,然后跳进水里”?

科尔宾也已排除了与苏格兰民族党合作的可能性,称该党在国会持左翼立场,但在苏格兰所做的决策却偏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