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5万警力确保总统选举安全举行

字体大小:

法国首都巴黎发生枪击案后,总理卡泽纳夫昨天与安全部队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后表示,当局已部署5万警力,确保明天的总统选举能安全举行。

(巴黎综合电)法国首都巴黎发生枪击案后,当局动员所有安全部队人员,确保明天的总统选举安全举行。

法国总理卡泽纳夫昨天与安全部队高层召开紧急会议后发表声明指出,当局已动员包括精英部队在内的所有人员,在投票当天支援事先已部署的5万警力。

他说,政府绝不容许任何妨碍国家民主进程的事件发生。“我们不能向恐惧低头,不能妥协于敌人的威胁。”

巴黎市中心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20日晚发生枪击案,一名枪手对警员开火,导致一名警员丧命,另两名警员受伤,枪手也遭击毙。

枪击案迫使多数候选人放弃最后拉票机会

该枪击案迫使大部分总统候选人提早结束竞选活动。极右翼的国民阵线候选人马琳·勒庞、中间派的独立候选人马克龙和保守派的共和党候选人菲永都在事发后宣布,取消原定于昨天进行的选前最后一系列竞选活动。

不过,获得法国共产党支持的极左候选人梅朗雄表示会继续行程,并称他不会因恐慌而退怯。

法国明天将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第二轮投票则于下月7日举行。

按照规定,投票前一天不得再有任何造势活动,因此,昨天原本是候选人最后冲击的机会。

菲永周四晚在所有总统候选人都参加的法国电视二台竞选电视节目结束后说:“我们这两天不应继续竞选活动,以示声援那些冒着生命危险、受伤及受害的警察。”

勒庞则指出,人们正在承受多年松懈所带来的后果,并承诺一旦当选,会对极端分子和疑似伊斯兰激进分子采取强硬立场。

马克龙表示:“总统的首要任务是保护(人民)……这一威胁将在未来几年成为我们每日生活的一部分。”

民心所向或因枪击案产生变数

目前,法国总统选举形势复杂,四位候选人的民意支持率一直处于激烈的拉锯中。分析人士认为,这次香榭丽舍大道枪击案可能加剧选民“要安全”的心理,使选情更加复杂及难测。

2015年巴黎发生连环恐袭,造成130人死亡后,政府就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至今。而总统选举竞选开始以来,主张减少移民、重新整顿边境管控及打击伊斯兰激进分子的勒庞一直占据民调榜首,但她认为法国应退出欧元区的政见不获投资者认同,影响了支持率。

目前四名候选人选情陷入胶着,巴黎政治研究所教授雷尼说:“这次选举非常紧张,这表示无论如何我们都处于深刻的政治变化之中。”

根据最新民调和政治分析员的分析,勒庞和马克龙进入总统复选的机会较大,但有后来居上之势的梅朗雄不容小觑。在各候选人都不占绝对优势的情况下,选前发生的任何事,包括枪击案、恐怖袭击等都会令选民心理产生变化,进而影响他们的最终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