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满百日 特朗普和反对派都对其表现感到“高兴”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29日在宾夕法尼亚州哈里斯堡发表执政百日演讲。(新华社照片)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29日在宾夕法尼亚州哈里斯堡发表执政百日演讲。(新华社照片)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昨天执政满百日,他为自己的成就感到“高兴”;其反对者也说,这百日比他们“想象中好”,因为,特朗普无法落实禁穆令等政策、也无法推翻其前任奥巴马的医改方案。

特朗普周五在白宫签署一项行政令后告诉记者,尽管总统的工作比他原先以为的更难,但“我们完成了很多事,所以我们很高兴”。

他不认为有任何人可在白日内做到其政府所做的一切。

针对执政百日的表现被视为其总统生涯的第一个里程碑,特朗普说,这样的衡量方式太武断,或是“虚假的标准”。

此外,据《时代周刊》报道,在特朗普的首百日,反对派担心的事都没有发生,所以他们对特朗普政府的评价是“意料之外的好”。

反对派三大担忧都未实现

报道引述知名评论员及活跃分子琼斯(Van Jones)说,反对派担心的事情主要有三,即民众在心理上逐渐适应特朗普、法院阻挡不了特朗普,以及由共和党占多数席位的国会两院会让特朗普政府的所有法案通行无阻。

不过他说,至今为止,反对派的这些担忧都没有发生。

特朗普上任以来,全美各地反特朗普的游行不断,包括1月份的“妇女大游行”,抗议特朗普选前曾多次发表侮辱和歧视女性的言论、2月的反移民政策游行,反对特朗普政府禁止七个以穆斯林居多的国家的移民和难民入境,以及最近才举行的税务游行,要求特朗普公开其报税情况等,都显示仍有很多美国人不能接受特朗普。

美国法院拒绝执行特朗普发出的入境限制令,以及废除奥巴马医改计划的法案未能在国会通过等,都让特朗普的反对者松了一口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