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成功试射“北极星2” 朝鲜声称要量产中远程弹道导弹

朝中社昨日发出照片,显示军方试射了一枚北极星2型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法新社)
朝中社昨日发出照片,显示军方试射了一枚北极星2型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朝鲜昨日声称,军方前天成功试射“北极星2”型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后,已做好批量制造“北极星2”型导弹的准备。

朝中社昨日报道称,军方再次成功试射了“北极星2”型(Pukguksong-2)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IRBM),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现场视察了导弹发射,并批准在部队实战部署该导弹。这标志着该导弹在仅进行了两次试射后就完成了定型。

报道说,此次试射的目的在于最终测评“北极星2”型武器体系的各项技术指标,检验该系统能否在不同环境中正常运行,进而决定是否将其实战部署。

朝鲜当局宣称,通过此次试射,全面验证了履带式发射车的冷发射系统、制导和稳定化系统、各级分离系统、大功率固体发动机等各系统运行可靠精准。此外,通过远程测评资料再次确认,在弹头分离后的中段和末段的各项技术指标也都达标。根据安装在弹头上的摄像头拍摄的视频,也证实了方向控制系统运行到位。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在现场观看导弹发射之后,赞扬“北极星2”型导弹的打击精准度极高,是“非常成功的战略武器”,他于是批准在部队实战部署该导弹。

朝鲜《劳动新闻》昨日还公布了“北极星2”型弹头上的摄像头在高空上拍到的地球照,共有58张。《劳动新闻》称,这显示,北极星2号这个地对地中远程弹道导弹是成功的。

韩国统一部长洪容杓表示,从最近朝鲜的态度来看,朝鲜显然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执意要“走自己的路”,而只愿意和美国谈判。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称,文在寅新政府刚在本月10日上台,朝鲜就一连发射了两枚导弹。文在寅倾向于对朝鲜采取温和政策,但朝鲜却给韩国新政府泼冷水。在这样的情况下,韩国新政府怎么能提议重启开城工业园区或金刚山旅游项目。如果朝鲜下来持续发射导弹,既无法说服美国政府,韩国新政府也将失去再对朝施以“阳光政策”的动力。

朝鲜21日下午5时许在平安南道北仓一带朝向半岛东部海域试射了这个“北极星2”导弹。这是朝鲜今年以来的第八次试射导弹,也是短短一周内的第二次。

朝鲜5月14日发射了一个“火星-12”型导弹时曾明确表示,朝鲜的打击目标为美国夏威夷和阿拉斯加。

对此,韩军宣传部长昨日说:“北极星2”型导弹的射程为2000公里,达不到美国夏威夷,只能覆盖日本全境。

韩国国防安全论坛研究员杨旭指出,由于最近朝鲜半岛局势出现变化,朝鲜和美国有可能进行对话,因此,朝鲜频频试射很可能是为了增加谈判筹码,以利于争得主导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