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金正恩下令量产全新防空系统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试射程序。(法新社)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试射程序。(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视察了一套全新防空系统的试射程序后,已下令量产并在全国部署这套系统。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全新防空系统能“监测及击中来自任何方向的不同目标”。朝鲜去年4月对这套新防空系统进行第一次测试,但发现一些不足之处。

金正恩视察了最近进行的试射程序后表示,所有问题都“完美地解决”了,和去年相比,武器系统“监测和追踪目标的效率显著提高,命中率也提高了”。

他满意地说:“(防空系统)应该大量生产,像森林一样在全国各地部署,以完全摧毁敌人掌控制空权和夸耀空中优势和武器高超的美梦。”

报道没有透露新防空系统的详情或试射地点和日期,只说明是朝鲜国防科学院安排了这次试射。据悉,这个被美国列入黑名单的组织专门研发导弹和核武器。

报道也说,金正恩是在其军事顾问的陪同下视察这次的试射程序,其中包括前空军将领李炳哲(Ri Pyong-chol)、资深的火箭科学家金正植(Kim Jong Sik)和国防科学院院长张昌河(Jang Chang Ha)。据悉,这三人在朝鲜积极发展的导弹计划中扮演重要角色。

自去年初开始,朝鲜一直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动研发各种武器系统,包括能击中美国大陆的远程导弹。

上周一,朝鲜宣称成功试射一枚符合所有技术标准的中程导弹,如今已可以量产,但外界官员和专家都质疑该国在这方面取得的进展。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斯图尔特上周二表示,如果不加以控制,朝鲜“势必”能研发出可击中美国的核子导弹。他在参议院听证会上没有提供时间表,但西方专家认为,朝鲜还需要好几年时间才能成功研发出这类武器。

由于朝鲜的拥核野心及经常试射弹道导弹,导致朝鲜半岛的局势非常紧张。自去年初以来,朝鲜已进行了两次导弹试炸和数十次火箭发射,旨在研发能击中美国大陆的带核弹头的导弹。

朝鲜也拒绝接受联合国和其他国家的单方面制裁,声称这些制裁侵犯了朝鲜的自卫权,并表示其武器发展计划是有必要的,以抵抗美国的侵略。

不过,美国否认有侵略朝鲜的意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