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谈人工智慧: 人类30年内 日仅工作4小时

马云本在美国中小企业论坛上,向商家介绍如何把商品推销给中国消费者。(互联网)
马云本在美国中小企业论坛上,向商家介绍如何把商品推销给中国消费者。(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电商巨擘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去年花了800个小时在全球各地走访,今年计划将增至1000小时,要将他的电商平台全球化,并且迈向人工智慧(AI)。马云本周抵达美国底特律,举办美国中小企业论坛,向3000个商家介绍如何把商品推销给中国消费者。

马云在论坛中也谈到人工智慧与全球化所带来的机会与风险。他提到人工智慧将带来一些好处,能让人们从工作中解放,增加旅行时间。他说:“我预测未来30年,人们将只会一天工作4小时,一周工作4天。我的祖父在农田中一天工作16小时,非常忙碌,而我们每日工作8小时,一周5天,而我们认为我们很忙碌。”

马云表示,如果现代人一生能造访30个地方,那么30年后的人将造访300个地方。

马云表示:“第一次的技术革命导致一次大战,第二次的技术革命导致二次大战。目前是第三次科技革命。”他也预言,随着机器自我学习与人工智慧消灭工作机会,第三次科技革命可能会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

马云表示,世界领袖应该要关注教育体系,避免自动化带来的苦痛。他说:“我不认为我们应该把机器打造成人类的样子。我们应该要确保机器能做到人类不能做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