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国称朝鲜再次进行火箭引擎测试

朝鲜测试“北极星2”型导弹。(图/路透社)
朝鲜测试“北极星2”型导弹。(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官员称,朝鲜周四测试了一个可安装在洲际弹道导弹的火箭引擎。美方认为,这次测试可能是朝鲜洲际弹道导弹开发计划的最初阶段。

(华盛顿/首尔综合电)美国官员周四说,朝鲜当天再度进行火箭引擎测试。美方认为,这次测试可能是朝鲜开发洲际弹道导弹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称,朝鲜周四测试了一个可安装在洲际弹道导弹的火箭引擎。这是朝鲜今年以来一连串引擎和导弹测试的最新一次行动。美国评估后认为,这次测试可能是朝鲜洲际弹道导弹开发计划的最初阶段。火箭引擎可轻易改用在导弹上。

朝鲜官方媒体一般上会第一时间报道其导弹发展计划取得的良好进展,不过对于美国称其周四进行的火箭引擎测试,却只字未提。

韩国官员也未掌握有关该测试的细节,并拒绝对该火箭引擎的性质置评。

韩国新总统文在寅下周将前往华盛顿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会面。高丽大学政治系教授柳何烈认为,朝鲜此次测试是“(韩美)峰会前夕一个精心策划的挑衅举动”。

柳何烈说,朝鲜会密切关注韩美首脑峰会,从中推断韩美接下来会就朝鲜核武计划采取什么样的应对行动。

朝鲜首次进行火箭引擎测试是在今年3月。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斯图尔特上个月表示,如果不加以控制,朝鲜“势必”能研发出可击中美国的核子导弹。

美国本土距离朝鲜约9000公里,而洲际弹道导弹的最小射程约为5500公里,但有些型号的射程可达一万公里以上。

韩国周五试射了其自主研发、射程可达800公里的玄武-2型弹道导弹,导弹准确命中目标。文在寅到场视察了试射过程,并表示:“我主张(与朝鲜)对话,不过只有在强大防卫的支撑下,才有可能进行对话;当我们拥有足以压倒朝鲜的国防力量时,(与朝鲜)接触政策才可能落实。”

文在寅周四在路透社专访中表示,如果朝鲜再度进行核试验或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国际社会应对朝实施更严厉的制裁措施,他也说准备要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朝施加更大的压力,以约束朝鲜核武计划。

然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五在例行记者会上置疑这类“希望中国做得更多”的呼吁。他说:“我不知道‘做得更多’指的是什么……中国正不遗余力设法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并扮演积极和建设性的角色。”

耿爽说,中国反对任何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举动,并呼吁各方保持克制。

就在这次朝鲜火箭引擎测试曝光的前一天,美国在华盛顿举行的中美首轮外交安全对话中,要求中国对朝鲜施加更多经济和外交压力。

朝鲜在过去十一年共进行了五次核试验,其中三次是在金正恩2012年上台之后。

金正恩上台后,朝鲜的导弹试射也变得非常频密,可说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开发中程导弹和潜射导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