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一议员正式启动弹劾特朗普程序

民主党籍的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舍曼(左)上个月就扬言要将特朗普拉下马。周三,他向国会提呈了一份四页文件,要“以犯下重罪和轻罪为由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档案照片)
民主党籍的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舍曼(左)上个月就扬言要将特朗普拉下马。周三,他向国会提呈了一份四页文件,要“以犯下重罪和轻罪为由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民主党一议员周三向国会提交弹劾总统特朗普的提案,成为第一个正式向特朗普启动弹劾程序的议员;但预料弹劾进程将在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中受阻。

民主党籍的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舍曼(Brad Sherman)上个月就扬言要将特朗普拉下马。周三,他向国会提呈了一份四页文件,要“以犯下重罪和轻罪为由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

舍曼发表声明说,特朗普显然要阻挠当局对其总统竞选团队被指与俄罗斯有联系以及对他的一名高级幕僚所进行的调查,有妨碍司法公正之嫌。

他还说:“小特朗普(特朗普的长子)最近的披露显示,特朗普竞选团队渴望获得俄罗斯的帮助。”

根据小特朗普周二公开的电邮内容,当他被告知一名俄罗斯政府女律师可能拥有不利于希拉莉的黑材料时,小特朗普回复电邮说:“如果真如你说的那样,我很喜欢。”

路透社说,对于特朗普竞选团队被指乐于接受俄罗斯的帮助以便将特朗普送入白宫,这些电邮往来可说是迄今最具体的证据。

舍曼在声明中说:“现在看来,总统妨碍当局对(已遭革职的)国家安全顾问弗林以及通俄案进行更广泛的调查,似乎是为了隐藏某些秘密。我认为他与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的对话及稍后将他开除,已构成妨碍司法。”

科米遭特朗普开除后在国会听证会上指特朗普曾对他施压,要他停止对弗林的调查。

针对舍曼的弹劾提案,白宫受询时不以为然。白宫女发言人桑德斯说:“我认为这是绝对和全然荒谬的,也是最差劲的政治游戏。”

舍曼还指出,他在弹劾提案中所使用的字眼,与上世纪70年代弹劾当时的总统尼克松的提案所使用的字眼相似。

1974年7月27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弹劾尼克松的议案。13天后,尼克松辞职。

舍曼的提案到昨天为止只获得一位议员公开表示支持,他是民主党的得克萨斯州众议员格林。

尽管多位共和党议员曾站出来谴责特朗普或对他的举动表示关注,但还没有迹象显示参众两院的共和党领袖准备支持弹劾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