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美成功测试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现有导弹防御系统料无法拦截

美国空军发布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构想图。(互联网)
美国空军发布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构想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讯)澳大利亚与美国近日成功进行了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测试,这种导弹的速度可达到每小时1万2000公里,这意味着任何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都无法及时将它拦截。

澳洲国防部长佩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高超音速国际飞行研究实验”(Hypersonic International Flight Research Experimentation,HIFiRE)项目,将有助于提升澳洲军队应对未来威胁的能力。

HIFiRE的一系列测试已于本月在南澳伍默拉镇(Woomera)成功完成,该项目成本高达5400万美元(近7400万新元)。

佩恩说:“这项技术有重要的军事应用。通过了解高超音速飞行,澳洲国防军将能更好地应对未来的威胁。”

她也指出,高超音速飞行有望给航空业带来革命性变化,使到世界各地与太空旅行更快速与安全。

超速科技能缩短飞行时间
悉尼至伦敦仅需两小时

科学家曾说,高超音速科技能大大地缩短飞行时间,如从悉尼至伦敦仅需两小时。

高超音速指高于5马赫(Mach 5,每小时6174公里)的速度,即音速的五倍以上。澳洲与美国合作研究高超音速飞行已近10年,参与HIFiRE项目的包括澳洲国防科技集团、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BAE Systems)、昆士兰大学与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

中国与俄罗斯也分别在开发高超音速技术。

今年早前,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在国会听证会上对中俄高超音速项目的进展表示担忧,并称“我们可以做的是开发自己的高超音速武器,并提升相关防御能力。”

据悉,在过去的澳美测试中录得的最高飞行速度达到8马赫。不过,要在如此高的速度下控制飞行,仍是一项巨大挑战。两国正计划展开下一阶段的高超音速飞行实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