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国旅行社:美国或即将禁止国人赴朝鲜旅游

字体大小:

经营朝鲜旅游业务的旅行社说,负责办理美国人到朝鲜签证等事务的瑞典驻平壤大使馆,已接获美方通知将实施有关禁令,但没有说明禁令将持续多久。瑞典驻平壤大使馆已呼吁所有美国公民立即离开朝鲜。

(北京综合电)两家经营朝鲜旅游业务的旅行社昨日说,美国政府很快就会禁止美国人到朝鲜旅游。

高丽旅行社(Koryo Tours)说,这项禁令将在27日宣布,并于30天后生效。该旅行社说,负责办理美国人到朝鲜签证等事务的瑞典驻平壤大使馆,已接获美方通知将实施有关禁令,但没有说明禁令将持续多久。

高丽旅行社总经理科克雷勒说:“看来再过一个多月,美国人就不能到朝鲜旅游了。”

他还说:“这对我们这个行业是个不幸,对那些想要真正了解美国人的朝鲜人来说也是。”

科克雷勒透露,高丽旅行社每年为大约300到400名美国人提供朝鲜旅游服务。他表示,该旅行社已开始通知预定了旅游团的受影响顾客。

另一家旅行社青年先锋(Young Pioneer Tours)也在其网站上发布了相同的消息。

该旅行社的比尔德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瑞典驻平壤大使馆已呼吁所有美国公民立即离开朝鲜,并且正在检查留在朝鲜的美国游客数量。

在2008年成立的青年先锋旅行社是少数被授权组织朝鲜旅行团的中国公司之一。它的宣传标语就是能带具冒险精神的旅客到“妈妈要你远离的地方”,如朝鲜和伊朗等。

美国官方尚未证实该消息;路透社说,美国驻韩国大使馆没有立即对此消息作出回应。

目前还不清楚此项禁令是否会通过行政令来执行。报道说,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定于27日就禁止美国人到朝鲜旅游的法案进行表决。

该法案内容提到,截至今年5月,在朝鲜遭扣留的美国公民至少有17人,其中三人仍在关押中。

法案说:“朝鲜政府屡次扣留美国公民,并利用他们作为各项谈判的筹码,包括朝鲜的非法核武器计划。”

这项法案仍需获得参议院通过以及总统签署才能生效。

据报道,美国相信是因为美籍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到朝鲜旅游时被捕及去世后,而决定禁止国人再到朝鲜旅游。

瓦姆比尔2016年1月通过青年先锋旅行社前往朝鲜旅游,因为偷走酒店内一张政治宣传标语而被逮捕。

他在3月被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15年劳改。他被关押了近17个月,经美朝政府交涉后,平壤政府最终称基于人道立场,在6月13日让他回返美国。

不省人事的瓦姆比尔回国后被送入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医生指他的脑部严重受损,很可能是“心肺骤停”导致脑部血液供应被切断,但医生无法为此推测提供任何确凿证据。

此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直斥朝鲜是“残暴政权”。美国国务院也强烈警告美国公民不要到朝鲜旅游。

朝鲜则指责美国“恶意抹黑”,称瓦姆比尔的死是个“谜”,并否认他是因为被残忍对待或者拷打而死亡。

瓦姆比尔去世后,青年先锋旅行社也宣布停止承办美国人前往朝鲜的旅行团。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定于27日就禁止美国人到朝鲜旅游的法案进行表决。该法案提到,截至今年5月,在朝鲜遭扣留的美国公民至少有17人,其中三人仍在关押中。法案说:“朝鲜政府利用他们作为各项谈判的筹码,包括朝鲜的非法核武器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