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西南部海域发生6.7级地震

字体大小:

震央靠近爱琴海和希腊沿岸地区。此次地震为浅层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距离科斯岛16.2公里。6.7级地震虽是强震,但在海水的作用下,破坏力降低。

(安卡拉综合电)土耳其西南海域21日发生6.7级地震,面向爱琴海的土耳其和希腊沿岸地区,近360人受伤、两人死亡。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数字,地震在当地时间21日凌晨1时31分(新加坡时间21日6时31分)发生,震央靠近土耳其的爱琴海(Aegean Sea)城市博德鲁姆(Bodrum)、达特恰(Datca)和希腊的科斯岛(Kos)、多德卡尼斯群岛(Dodecanese Islands)。

此次地震为浅层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距离科斯岛16.2公里。6.7级地震虽是强震,但在海水的作用下,破坏力降低。

土耳其应急机构则说,此次地震强度为6.3级,震中距离最靠近的人口生活区坎里克(Camlik)11公里。

该机构说,地震引发多次余震。在1时52分左右有一次4.6级的余震。

据当地广播机构NTV报道,好些人是从建筑物窗户跳出逃生时受伤。伤者中好些是外国游客。报道还说,地震引发博德鲁姆海岸小规模海啸,使得居姆贝特(Gumbet)度假区的道路积水。

据报道,巨浪将一些船只冲上岸,也将一些车子冲走。

土耳其卫生部长德米肯说,伤者有358个,其中272个由救护车送进医院,其余的自行前去医院。25名伤者必须留院治疗,但无人受重伤。

土耳其报章《自由》引述博德鲁姆地区首长尔马斯说,由于地震导致博德鲁姆医院的天花板受损,伤者是在医院的院子内接受治疗。

尔马斯为土耳其没有面对重大人员伤亡松了一口气。然而,希腊的科斯岛有一个瑞典人与一个土耳其人死亡。土耳其外交部说,驻希腊罗得岛(Rhodes)的土耳其领事馆已设法同死者家人联系。土耳其外交部也说,另有一个土耳其公民受重伤,送往希腊首都雅典的医院治疗。科斯岛上的约200个土耳其人乘坐渡轮撤回博德鲁姆。

科斯岛旅馆业者告诉路透社记者,一些游客退房离开。

住在博德鲁姆的马卡齐兹旅馆的38岁健身教练卡玛拉说:“这次侥幸逃脱了,情况原本可能更糟。”

科斯岛旅馆业协会会长萨维诺告诉希腊电视台ERT,许多游客都在旅馆外头露宿,有些人已回到自己的房间。

正逢旅游旺季科斯岛游客多

他说:“岛上约有20万个游客,我们正处于旺季,我们的第一应对措施是让游客冷静下来。”他补充道,旅馆住客中没有人受伤。

土耳其位于阿拉伯板块和亚欧板块之间,所以易遭受地震影响。2011年10月,土耳其东部发生的7.2级强烈地震和之后带来的余震造成了严重人员伤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