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人口贩卖惨剧 得州30多人蛇藏身货车10人死

得州警方在这辆货车上发现30多个垂危者,他们相信是被贩运到美国的非法移民。(路透社)
得州警方在这辆货车上发现30多个垂危者,他们相信是被贩运到美国的非法移民。(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圣安东尼奥综合电)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当地警方星期天发现一辆疑是人蛇货车,在车上找到30多人,其中8人已经死去。其他人也都严重中暑脱水,医护员将近20个垂危者送到医院,当中2人后来在医院中不治去世。

获救者严重脱水多人垂危

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警察局长麦克马纳斯说,“这有可能是一起人口贩卖罪行。”

案发地点的监控画面显示,这辆18轮大货车停在一家沃尔玛(Walmart)超市外。星期六晚,来了几辆汽车,从货车上接走几个人后驶离。

星期天,该货车上一名男子向超市员工要水,心生疑云的该员工随即报警,警方到场找到了这辆货车。

这货车上至少有39人,包括两名学龄孩童,其他则为二三十岁的成年人,当中八人已经死亡,死者都是成年男性。

案发货车是一辆冷藏车,但车上空调系统失灵,车内也没有饮用水。星期天当天,车外气温高达37.8摄氏度。获救的30人严重中暑脱水,他们多数情况危急,大脑受到“无法逆转的损害”。警方还在货车附近发现另一名受害者。

警方初步判断此案涉及人口贩运,圣安东尼奥警长形容,这是一起“可怕的惨剧”。

被扣留的60岁货车司机来自佛罗里达州克利尔沃特市(Clearwater),据了解,还有其他嫌犯在警方到场时逃走。

死者的国籍与货车的来源地仍有待确认。据幸存者说,车上一度有100多人,其中一部分人来自墨西哥。

圣安东尼奥市距离美国与墨西哥边界以北约240公里,并处在三条主要州际公路的交界处,是源自墨西哥和中美洲的人口走私活动中心。

墨西哥政府发声明谴责这起造成多人死亡的人口走私案,并表示已要求有关当局展开全面调查。墨西哥驻圣安东尼奥总领事馆正与美国当局与当地医院合作确认受害者国籍,若有必要会将遗体运回墨西哥。

这不是得州第一次发生伤亡惨重的人口贩卖惨剧。2003年5月,19名无证移民在从得州南部被送到休斯敦的路上,被闷死在货车里,该货车的司机被判近34年的监禁。

据圣安东尼奥反奴役组织说,全美人口贩运受害者中有25%过境得州,或在该州遭到长期囚禁。美国全国人口贩运热线去年接获的举报中,有670起涉及得州。

美国边境海关执法局代理主任霍曼说,这次发生的可怕罪行再次显示,人口贩卖组织必须被捣破,相关责任人须遭到惩处。

美国总统特朗普自今年1月上任后,采取强硬措施打击非法移民。在当局上周结束的一场八天行动中,单在得州就有123名有犯罪记录的无证移民被逮捕。

但一些专家警告,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可能导致人口贩卖活动更猖獗。他们指出,更严格的边界管控措施会促使更多偷渡客寻求人口贩子协助进入美国。由于担心被遣返,非法移民也往往不敢向当局举报偷渡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