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举行大规模反种族主义示威 但没重演骚乱场面

▲约四万名示威者走上波士顿街头,举起标语,高声对种族主义者说“不”。(法新社)
▲约四万名示威者走上波士顿街头,举起标语,高声对种族主义者说“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据波士顿警方数据,约有四万人参加示威,他们大声喊着“不要纳粹主义、不要3K、美国不要法西斯”的口号。部分示威者和警方发生肢体冲突,33人因袭警和无序行为遭逮捕。

(波士顿综合电)美国波士顿周六举行大规模反种族主义示威,抗议波士顿公园一场名为“自由言论”的集会活动。虽然部分示威者和警方发生肢体冲突,33人因袭警和无序行为遭逮捕,但此次示威没有重演上个星期六夏洛茨维尔市的骚乱场面。

特朗普反应前后不一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反应反反复复,在推特上先是赞扬警员和批评示威者,一小时后又赞示威抗议有助愈合伤痕及弥补裂痕。

据波士顿警方的数据,约有四万人参加示威,他们大声喊着“不要纳粹主义、不要3K、美国不要法西斯”的口号,一些示威者也手举写上“不要将种族主义伪装成爱国主义”和“欢迎穆斯林,种族主义者滚蛋”的牌子。

相反的,“自由言论”集会的出席者只有数十人,演讲者的声量都被示威者的呐喊声掩盖。这场活动由一个极右组织策划,邀请一批“自由主义者、保守派、传统主义者、特朗普支持者”在波士顿公园发表演讲。

极右组织集会提早结束

 

在夏洛茨维尔市骚乱事件后,该组织公开与新纳粹、白人至上主义者及其他在夏洛茨维尔市煽动暴力的群体划清界限。集会活动原定当地时间下午2时结束,但最终提早半小时结束,出席者过后由警方护送离场。

在周六的示威抗议中,虽然有部分示威者和警方发生肢体冲突,所幸没有重演夏洛茨维尔市的骚乱事件。波士顿市长沃尔什对示威活动气氛大致平和感到欣慰。他在记者会上表示,感谢走上街头的民众传达了爱的信息,而不是仇恨,并赞扬他们为反种族主义所做的努力。

波士顿警长埃文斯也表示,虽然确实有人到场制造问题,但总体而言,警方和其他援助机构的成员都表现良好。他特别点名专门控制群众维持秩序的警察单位,赞扬他们成功地隔开两派示威者。

他说:“我认为他们在控制人群方面做得很好。有时候场面会有点难看,但这就是他们所受的训练。”

埃文斯透露,共有33人因袭警和无序行为被逮捕。他表示,虽然有一些对抗,但“99.9%的出席者有正确目的”。

因卷入种族风波而备受抨击的特朗普对示威的反应前后不一,他先在推特上赞扬执法人员和沃尔什为维持秩序所做的努力,并批评示威者说:“看来,波士顿有很多反警察的煽动者。警察看起来很强硬和威风。”

不过,一小时后他又发了两条推文,称示威活动有助于团结美国。“我们伟大的国家已经分裂了几十年。有时候,我们需要示威抗议以愈合裂痕,而我们会愈合,并变得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我要向波士顿的众多示威者致敬,他们大声反对偏执和仇恨。我们的国家很快就会团结起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