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伦敦地铁炸弹爆炸 22人受伤送院

字体大小:

伦敦西区一个地铁站车厢里发生爆炸,好些人灼伤;爆炸也引起恐慌而酿成踩踏,导致更多人受伤。据报道,英国安全部门已经确定一名涉案嫌犯的身份。

(伦敦综合电)英国首都伦敦西区一个地铁站15日早上繁忙时间发生恐怖攻击事件。一个土制炸弹爆炸,车厢着火,好些人灼伤;爆炸也引起恐慌而酿成踩踏,导致更多人受伤。共有22人送院治疗。

伦敦市警察部队过后发布公告,宣布这是一起恐怖攻击事件。

据报道,英国安全部门已经确定一名涉案嫌犯的身份。“天空新闻”记者说,英国安全部门通过监视录像,确定了一名涉及此案的嫌疑犯。

天空新闻内政专线记者马克·怀特在推特上说:“安全单位人士称,他们已经通过闭路电视影片,确定了涉及帕森斯·格林站爆炸案的嫌疑犯。”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发推文称,“苏格兰场警察总部早就掌握这些病态、疯狂分子的信息”,批评他们没有“先发制人”。特朗普此番言论引发英国舆论强烈不满。

有乘客面部灼伤头发没了

出事的列车当时就停在伦敦西区的帕森斯·格林(Parsons Green)地铁站。负责反恐事务的伦敦警察局副局长罗利在记者会上说,上午8时20分,停在该站内的一节车厢爆炸。

他说:“我们现在肯定,这是一个土制爆炸装置引发的爆炸事件。”

多数伤者是遭烈焰灼伤,另有一些人是因众人慌忙逃命而导致的践踏中受伤。

武装警察事后封锁现场,警方在情报部门的支援下展开调查行动。

目击者告诉法新社记者,有人严重灼伤。

社交媒体推特上的画面显示,装在一个塑胶袋内的一个桶状容器起火。上载用户@Rrigs写道:“火球飞下来,门一打开,我们就往外冲。”

新闻网站Metro.co.uk的一名女记者当时也在车上,据她描述,车厢内有个白色的容器爆炸了,有乘客面部灼伤。“很严重、很严重的灼伤,头发也没了。”

另有目击者称,爆炸发生后人们顿时陷入恐慌,互相踩踏。52岁的上班族艾尔默·霍尔告诉媒体:“当时一片慌乱,人们大喊、尖叫,不断地尖叫。”

英国今年在这次之前发生了四起恐怖袭击事件,共造成36人死亡。今年3月,袭击者驾驶货车在国会大厦旁的西敏寺大桥(Westminster Bridge)和伦敦桥(London Bridge)上冲击行人,并用刀砍人,导致五人死亡;5月,曼彻斯特一场流行音乐会发生自杀式炸弹攻击,22人死亡;6月,三名伊斯兰极端分子开车在伦敦桥上撞人后再到附近餐馆砍人,共夺八命;同月,有人驾驶货车在北伦敦一清真寺外冲撞走出来的穆斯林,造成一人死亡。英国2005年发生以公共交通为目标的特大恐袭,四名本土极端分子在伦敦向三列地铁和一辆公共巴士展开自杀式炸弹袭击,致52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