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金正恩:朝鲜核武要与美国势均力敌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朝鲜领袖金正恩说,朝鲜核武发展项目已“几乎完成”,朝鲜的最终目标是与美国形成“军力均衡”,具备美国无法承受的核反击能力。金正恩还嘲笑想通过制裁来制服朝鲜是“很愚蠢的”。美国则表示近期不会推动更多对朝制裁,而会促请个别国家继续对金正恩政权施压。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金正恩周五凌晨现场指导了“火星—12”中远程弹道导弹的试射,并表示朝鲜核武发展项目几乎完成。金正恩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建立起与美国均衡的实力,让美国统治者不敢动辄谈论对朝鲜的军事选项。”他强调,最新的导弹发射已经强化了朝鲜的核武战斗力量。

金正恩称,虽然联合国数十年间对朝鲜采取了各种制裁措施,但朝鲜坚持到底并实现了各种成果。“好些国家认为以联合国制裁行动能收服我们,但这种想法很愚蠢。”

面对朝鲜的一再挑衅,特朗普不甘示弱。他周五到安德鲁空军基地,视察包括B—2隐形轰炸机在内的美军最高端战斗机与轰炸机。过后,他对数百名空军人员发表演讲时向朝鲜发出了警告。

特朗普:美国武器配备威力强大 足以让敌人魂飞魄散

特朗普说,美国先进的武器配备威力强大,足以让敌人魂飞魄散。“在目睹我们的能力之后,我比以往更加有信心,我们(对朝)的选项不仅有效,而且会让人出乎意料。”他还说,平壤再次发射导弹显示它全然蔑视邻国与世界各国的关注。

首尔非政府组织韩国国防与安全论坛高级研究员杨旭对法新社表示,朝鲜要追求核武达到与美国互相抗衡的力量,那是太不切实际的想法。

不过,就朝鲜最新的导弹试射来看,朝方已经可以移动发射,说明“火星—12”弹道导弹已可进行战斗部署。杨旭估计,朝鲜三五年里应能掌握核子导弹发射能力。

联合国安理会周五召开紧急会议后,严厉谴责朝鲜再次试射弹道导弹,并指这是对国际社会的“严重挑衅行为”。但安理会仍强调应通过和平的外交和政治手段解决危机。

美国高官表示,总统特朗普下来会促请个别国家领导人继续对金正恩政权施压。特朗普下周四将在纽约联大会议的会场外,同日本首相安倍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共商如何抵御朝鲜威胁。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周五在记者会上说,特朗普在纽约联大会议期间也将与好些国家包括以色列、土耳其和卡塔尔等国的领导人会晤,重点讨论朝鲜问题。他们指出,安理会过去两次对朝鲜的制裁行动需要更多时间才可看出其对金正恩政权与朝鲜核武的影响。黑莉说,安理会通过新一轮的“大规模”经济制裁后,朝鲜的贸易活动将大幅度削减九成。

麦克马斯特表示,在要求朝鲜放弃核武方面,美国对朝鲜的耐性即将耗尽。他强调美国的军事选项仍在,但这并非优先选择。

在现阶段,美国仍视中国与俄罗斯为通过外交与经济手段牵制朝鲜的关键方。美国不断要求中国利用它对朝的石油供应作为筹码,以此影响金正恩,但中方不愿配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