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有公共安全隐患 优步伦敦营运月底喊停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伦敦交通局宣布私人召车服务公司优步(Uber)的营运执照本月底到期之后将不获得更新。

伦敦是优步最早涉足的市场之一,在伦敦有超过4万名司机和350万名客户。当局的这个决定对优步的全球业务无疑是一大打击。

伦敦交通局周五发声明说,在一些具潜在公共安全和保安隐患的问题上,优步的营运手法和行为显得缺乏企业责任心。这些行为包括该公司对旗下司机背景的审查以及对严重刑事犯罪行为的通报。

优步有权在21天内对当局的决定提出上诉,在上诉期间可以继续营业。该公司的营运执照将在9月30日到期。

优步已发布声明表示将上诉。优步伦敦总经理埃尔维奇指责伦敦交通局和市长向“要限制消费者选择的一小撮人屈服”。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支持交通局的决定,认为优步可能对伦敦市民构成安全和保安威胁。他说:“在伦敦营业的所有公司必须遵守条规和大家期待的高水准,尤其是事关乘客安全的时候。”

2015年5月至2016年5月之间,32名优步司机因涉嫌强奸和性侵而被伦敦警方调查。此外,在最近的白金汉宫恐袭事件中,涉案者是一名优步司机。

成立于2009年的优步总公司在美国旧金山,目前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城市开业。不过,优步已退出好些地方如丹麦、匈牙利,在法国、德国、比利时及西班牙等地的运营也受限,另外在好多地方包括美国惹上不少司法纷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