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警告美若企图采“斩首”行动 朝外长称不惜对美先发制人

据报道,朝鲜民众日前齐聚表示支持领导人金正恩。(照片/法新社)
据报道,朝鲜民众日前齐聚表示支持领导人金正恩。(照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朝鲜外交部长李勇浩在联合国大会演讲反击美国,形容特朗普为“恶魔总统”。他表示,特朗普说“朝鲜正进行自杀行为”,这一表态将招致朝鲜的导弹覆盖美国全境。他说,如果美国妄图实施所谓“斩首”行动,朝鲜别无选择,只能先发制人。在李勇浩演讲前,美国战略轰炸机出现在朝鲜东部水域,这是本世纪以来美军战机越过非军事区飞得最北的一次。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在联合国大会演讲,威胁说要“彻底摧毁朝鲜”,但朝鲜外交部长李勇浩不甘示弱,也在联大反击,形容特朗普为“恶魔总统”。

他警告说,若察觉美国与其盟友对朝鲜有执行“斩首”行动或军事攻击的动作,朝鲜将不惜先发制人。

就在李勇浩发言前数小时,美国战略轰炸机出现在朝鲜东部水域,这是本世纪以来美军战机越过非军事区飞得最北的一次。

李勇浩昨日在联大发表演讲时,批评特朗普侮辱朝鲜最神圣尊严,称其“缺乏常识、精神错乱、癫狂自大”。他指一生玩弄权术的特朗普既拜金又嗜血,他掌握核弹按钮,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他表示,特朗普说“朝鲜正在进行自杀行为”,这是他犯下的一个严重错误。这一表态将招致朝鲜的导弹覆盖美国全境,是特朗普自己在进行自杀行为。如果有无辜美国人因此受到伤害,那责任在特朗普身上。

李勇浩在发言中对安理会多项涉朝决议表示反对,还表达了朝鲜追求拥核国家地位的坚定决心。

他表示,朝鲜半岛局势持续紧张的根本原因是朝鲜与美国长期对峙。他说,美国是唯一使用过核武的国家,是一个曾经把核武引入朝鲜半岛的国家,是一个曾发出“火与愤怒”“将朝鲜彻底摧毁”等狂言的国家,还有什么样的威胁比美国更危险?

他表示,美国的敌对政策和核威胁是朝鲜发展核武的根本原因。他说,朝鲜的最终目的是在核能力上与美国达到平衡态势。他说,追求拥核国家地位已成为朝鲜的“宿命”。

特朗普改称金正恩“小火箭人”

他说,美国声称朝鲜发展核武将持续威胁全球安全。这一说法是巨大的谎言,犹如美国在2003年编造出“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谎言一样。

他说,朝鲜不会轻举妄动,但如果美国妄图实施所谓的“斩首”行动,那么朝鲜别无选择,只能先发制人。

对此,特朗普通过推特回应李勇浩谈话,这次称呼金正恩为“小火箭人”(Little Rocket Man),并恐吓“朝外长若是反映小火箭人的想法,他们很快就会消失”。

在李勇浩发表演讲前,美国多架战略轰炸机在战斗机的护航下在朝鲜半岛以东水域上空飞行,抵达本世纪以来美军战机飞抵的非军事区最北端。分析指出,此次飞行意在表明特朗普有很多“军事选项”。

在平壤,朝鲜群众23日在金日成广场举行“反美示威”,支持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对特朗普言论的回应,将采取“宣战”措施。

朝中社报道,10多万人在广场高喊“我们等着最后决战时刻”“无疑是赤裸裸的宣战”等口号进行示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