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东南部发生5.4级地震 至少39人受伤

韩国东南地区昨天下午地震,浦项市遭受破坏最重,图中这辆汽车遭掉落的砖块击中,整个车顶塌下来。(路透社)
韩国东南地区昨天下午地震,浦项市遭受破坏最重,图中这辆汽车遭掉落的砖块击中,整个车顶塌下来。(路透社)

字体大小:

韩国东南部浦项市地区昨日发生5.4级地震,截至昨晚7时有2人受重伤,37人轻伤,71处设施受损,不少房屋开裂受损。当局表示,受伤人员和财产损失还在不断增加。

韩国气象厅昨日发出警报,当天下午2时29分许,庆尚北道浦项市以北6公里处发生5.4级地震,过后继续发生了20多次的余震。浦项市表示,地震的震中是兴海邑望泉里。

去年9月12日,东南的庆州地区发生5.8级地震;时隔1年零2个月,东南地区再次发生的强震,规模在韩国历次地震中居第二。

专家表示,虽然这起地震级别为5.4级,比去年在庆州发生的5.8级小,但庆州地震的深度为11至16公里,但这起震源深度为9公里,因此让民众感到地震级别更高,首尔、蔚山、大田、釜山等韩国各地都有震感。

民众一向认为,韩国属于安全地带,当天发生5.5级地震,让韩国民众更加恐慌。住在浦项的权先生说:“我感觉到房子在晃动,后来发现房屋出现了裂缝,真把我吓了一跳。我今天打算去其他地方过夜,太恐怖了。”

昌原市一位小学老师说,上课时窗户和书桌突然咯噔咯噔作响,几秒后整个教学楼开始摇晃,全体师生随即按照地震逃生要领疏散到操场。庆尚南道政府、昌原市政府的公务员和前来办事群众也在震后迅速逃出办公楼。据昌原市民金某回忆,震感比去年9月庆州地震时还要强烈。

韩国原定今天举行高考,韩国教育部昨晚决定,将大学高考推迟一周至本月23日进行。

教育部长金相坤昨晚紧急召开记者会表示,浦项地区14个考场中,10个考场受地震影响。考虑到学生们的安全以及为所有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教育部决定推迟高考日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