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妇女署: 美连串性侵指控只是冰山一角

美国加州妇女参加#MeToo游行,支持性侵受害者打破沉默。(法新社)
美国加州妇女参加#MeToo游行,支持性侵受害者打破沉默。(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综合电)联合国妇女署称,美国近期爆发的一连串性侵指控只是冰山一角,预计接下来会有更多女性站出来为自己发声。

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恩格库卡在接受法新社访问时说:“这只是开端。我想还会看到更多女性站出来说话……将会有更多女性为自己发声。”

自好莱坞金牌制片人韦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被指控长期以来对多名女性进行性侵之后,有越来越多女性受害者站出来说出自己的经历;但努卡认为,这一连串指控还未达到足以改变人们态度的“引爆点”。

她指出:“我们还没到达那个境界,即有够多的人抱持强烈信念,明白这件事会带来深刻创伤,造成许多女性无尽的痛苦。”

恩格库卡还说,近期多起案件出自同一名男性,对多名女性伸出狼爪,令她惊讶不已。她指出,这名男性是性骚扰惯犯,身居要职,但其所作所为多年来一直没有被揭发,可见职场政策和执法存在“明显漏洞”。

恩格库卡说,事件曝光后,大部分男性选择保持沉默,与加害人“划清界限”,这令她感到深切不安。她认为,所有男性应正视这个问题,并采取行动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美国一项全国性调查发现,六成女性称自己曾遭受性骚扰,当中三分之二以上的骚扰事件发生在工作场所。

除韦恩斯坦之外,美国著名访谈节目主持人罗斯(Charlie Rose)也被指性骚扰八名女性,他已在本周被开除。迪士尼动画公司主管拉塞特(John Lasseter)则被指“给员工不想要、不舒服的拥抱”,他周二对自己的行为道歉后被令停职半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