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圣彼得堡超市爆炸案证实为恐袭

圣彼得堡一家超市遭一枚土制炸弹袭击,受到严重破坏。(路透社)
圣彼得堡一家超市遭一枚土制炸弹袭击,受到严重破坏。(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圣彼得堡时隔八个月再度发生恐怖袭击。一枚土制炸弹在超市的储物柜内引爆,造成13人受伤。当局说,这枚土制炸弹的爆炸威力相当于200克的TNT当量。

(莫斯科综合电)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一家超级市场发生炸弹爆炸案,造成13人受伤。俄罗斯总统普京说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20171229_news_explode_Large.jpg
炸弹爆炸案发生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一家超级市场内。

普京28日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军人颁奖仪式上说:“大家都知道,圣彼得堡昨天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

爆炸案发生在当地时间27日傍晚6时45分(新加坡晚上11时45分)。

当地官员说,一枚土制炸弹在超市的储物柜内引爆,造成13人受伤。圣彼得堡副市长米佳尼纳在推特上说,有八人在医院留医,五人拒绝住院。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的女发言人彼得连科在27日的一份声明中说,这枚土制炸弹的爆炸威力相当于200克的TNT当量。她当时称查案人员已经以意图谋杀的方向展开调查,但不会排除任何可能的原因。

负责查案的俄罗斯全国反恐委员会说,一名罪犯把不明的爆炸物放进一个供购物者使用的储物柜里,过后就发生爆炸。

一名目击者告诉塔斯社,事发时他听到爆炸声,然后看到超市内有浓烟,所幸当时超市内的顾客不多。

法新社记者说,发生爆炸的超市所在的建筑物看似没有严重破坏。警方在事发后封锁了现场,并短暂让公交车绕道而行。

刚好路过事发地点的一名58岁妇女说:“太恐怖了,而且这发生在人们忙着为来临佳节购物的时候。幸好没有人死亡。”爆炸案临近新年,以及1月7日的俄罗斯东正教圣诞节。

这是圣彼得堡时隔八个月再度发生恐怖袭击。4月间,圣彼得堡地铁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与卡伊达有关组织宣称干案

与卡伊达有关系的一个恐怖组织宣称干案,称此举是要对与穆斯林开战的国家发出警告,暗示这是为了抗议俄罗斯在叙利亚展开的军事行动。

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逮捕了“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数名成员,称他们策划在圣彼得堡著名地标喀山大教堂(Kazan Cathedral)和其他人潮拥挤地点发动恐袭。

克林姆林宫说,俄罗斯得以及时捣毁这些袭击阴谋,是因为获得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通报。

圣彼得堡是明年世界杯足球赛的主办地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