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发生25年来最严重火患 12人遇难 最小年仅一岁

纽约布朗克斯区的这栋公寓楼夜里失火,当局出动了160多名消防员到场灌救,失火原因未明。(路透社)
纽约布朗克斯区的这栋公寓楼夜里失火,当局出动了160多名消防员到场灌救,失火原因未明。(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美国纽约市一栋公寓大楼发生大火,造成至少12人丧命,另四人伤势危急。这是纽约近25年来最严重的火患。

当地时间28日晚上7时(新加坡29日早上8时),纽约著名旅游景点布朗克斯(Bronx)动物园对面的一栋五层楼的公寓突然失火。

据当地官员说,大火从公寓的一楼烧起,接着这栋共有25个单位的公寓全被大火吞噬。当局出动了160多名消防员到场灌救,失火原因未明。

纽约市长白思豪说:“这是过去至少25年来,这座城市发生的最严重的火灾悲剧。我很遗憾地向大家报告,有12名纽约市民遇难,包括四个孩童,其中一个年仅一岁。”

他说,另有四人伤势严重,仍在同死神搏斗。

纽约市消防局长尼格鲁指出,消防员在各楼层都发现了遇难者。“死者介于1岁至50多岁。在我们这个部门,虽对灾难习以为常,但这次的人命损失令我们震惊。”

消防员从火场救出了至少12人,搜救工作还在继续,死亡人数可能会攀升。

这是纽约市的民宅在不到两个星期里的第二起致命火患。本月18日,布鲁克林区一所房子失火,造成母子四人身亡。布朗克斯区上一次较严重的火患发生在2007年3月,当时两个移民家庭所住的房子失火,10人葬身火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