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指藏匿恐怖分子 特朗普恫言切断对巴基斯坦援助

在卡拉奇,当地民众上街举行反美游行,谴责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巴基斯坦。(法新社)
在卡拉奇,当地民众上街举行反美游行,谴责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巴基斯坦。(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在2018年的第一条推文中猛烈抨击巴基斯坦,恫言切断美国对巴国的援助,并指他们“藏匿恐怖分子”,是满口谎言的骗子。

特朗普在当天早上发出的推文中写道:“过去15年,美国愚蠢地给予巴基斯坦330亿美元(442亿新元)的援助,而巴基斯坦给予我们的除了谎言和欺骗之外,什么也没有,认为我们的领导人是傻瓜……他们向我们在阿富汗追剿的恐怖分子提供庇护,这种情况不能再继续下去!”

《纽约时报》上周报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是否要推迟向巴基斯坦提供2.5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直到巴基斯坦政府对极端分子进行镇压打击为止。

早在上个月,当特朗普在公布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时,就已经暗示要切断援助。

上月底副总统彭斯走访驻阿富汗美军时,也提到特朗普已警告巴基斯坦。

对于这些指责,巴基斯坦称,该国对美国提供很多援助,削弱卡伊达组织的力量,但换回的却是对方的不信任。巴基斯坦政府也否认窝藏阿富汗叛乱分子,反指巴基斯坦激进分子正在邻国对巴基斯坦境内展开恐怖袭击。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达斯特吉尔汗发推文说,作为美国的反恐盟友,巴基斯坦为美国提供陆空通讯、军事基地等方面的协助,在过去16年打击卡伊达分子,“但他们没有给予回报,我们换来的是谩骂与不信任。”

外长阿西夫反应激烈,他在接受GEO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对于阿富汗军事行动的失败,美国必须自己负责,而不是把矛头转向其他国家。

巴基斯坦外交部周一召见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黑尔,向他表示抗议并寻求对特朗普表态的解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