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积雪导致交通大乱 近万旅客滞留机场

东京各地周二被厚重的积雪覆盖,到处可见民众在家门前铲雪。 (法新社)
东京各地周二被厚重的积雪覆盖,到处可见民众在家门前铲雪。 (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日本东京过去两天降下大雪,罕见的厚重积雪导致交通大乱,有逾百人因在冰冻的路面上发生意外而受伤,还有数以千计的旅客被迫滞留机场。

受日本南部的低气压不断增强并推进的影响,东京、神奈川、埼玉等关东平原区域自当地时间周一中午(新加坡时间周一上午11时)开始降雪。日本气象厅随后发布东京23区等各地的大雪警报,这是时隔约4年对23区发出大雪警报。

截至当晚11时,东京都心积雪已达23厘米,创下自2014年2月以来的最大降雪量。大雪导致列车停运、延误等,东京公共交通出现大范围混乱。东京上班族纷纷听从当局建议,提早下班回家避雪。

700多起车辆打滑等事故

共同社报道,由于降雪高峰恰逢下班时间段,多个车站采取了限流措施,周边满是急于返家的乘客。

两列“百合鸥线”列车受积雪影响无法正常爬坡,一度在轨道上不能移动。

据东京警视厅,东京因大雪发生700多起车辆打滑等事故。其中,东京湾的彩虹桥普通车道上发生数起追尾、打滑事故,该路段事后关闭,几十辆汽车短暂受困。

另据日本公共电视台NHK报道,至少有180人因在路上滑到而受轻伤。

大雪还导致数百趟国内与国际航班取消,周一晚有9000多名旅客被迫在成田机场过夜,机场与各航空公司人员向这些旅客派发了饮用水、零食与睡袋。

日本北部地区经常下大雪,但首都很少出现如此大规模的降雪。一名受影响的女乘客抱怨:“我本来打算大学毕业后到美国游玩,但我的航班却被取消了。为什么偏偏是今天?”

到周二上午,东京降雪量已逐渐减少,但市内交通仍然受到干扰。尽管多数地铁线路已恢复正常运作,但有部分列车服务被取消,一些高速公路持续关闭,当地机场也再取消了数十趟航班。

日本气象预测,大东京地区本周气温将维持在零度以下,周三气温最低可达零下6摄氏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