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时装大师推出 印有新加坡信约手袋

山本耀司设计的这款新潮手袋,上面印有新加坡人熟悉的国家信约。(符祝慧摄)
山本耀司设计的这款新潮手袋,上面印有新加坡人熟悉的国家信约。(符祝慧摄)

字体大小:

日本时装大师山本耀司位于东京的服装总店,从2月8日到13日举行以新加坡为主题的特展,店里的墙上挂了大大的鱼尾狮相片。除推出限量版的新加坡“国家信约”手袋,还有四款印着新加坡图案的T恤。

一个印有新加坡国家信约的手袋昨天在东京服装大街表参道面市,它出自日本时装大师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之手,上面用英语印有新加坡信约的其中一段:“誓愿不分种族,言语、宗教、团结一致,建设公正平等的民主社会”。

在东京港区青山的山本耀司服装总店里,从2月8日到13日举行以新加坡为主题的特展,店里的墙上挂了大大的鱼尾狮相片。除推出限量版的新加坡“国家信约”手袋,还有四款印着新加坡图案的T恤。

山本耀司是日本时尚界名人,其作品在世界时尚界独树一帜,作风创新。山本的服装店负责人昨日告诉《联合早报》:“山本很喜欢新加坡跨种族的社会气氛。这次以新加坡作为主题,希望向日本社会传达这一和平信息。”

2018年的山本耀司春夏服装册全部都在新加坡拍摄,由旅居日本的新加坡著名摄影师纪嘉良操刀。他从2011年开始与山本合作,十分仰慕大师的“创新”精神。

纪嘉良昨日说:“我提议山本到新加坡拍摄,新加坡的街道魅力衬托山本的服装,让人们有穿梭在最前线城市的效果。这是山本第一次以亚洲城市作为拍摄服装的地方。我旅居日本25年,每次回新加坡都有新发现,希望这一本服装相册能让日本人更爱新加坡。”

新加坡旅游局目前在日本的推广活动多样化,以贴近生活的服装与食品传达信息极具效果。新加坡观光旅游局国际司助理司长田子沛昨日在这一特展的开幕仪式上指出:“山本耀司在世界各国都有他的粉丝,他将作品融入新加坡特色,能让日本以及各国对新加坡更具亲近感,去新加坡旅游。”

据新加坡旅游促进局最新发表的数据,日本前往新加坡的游客去年1月到10月达到65万3967人,比上一年增加了0.4%。年底和年头都是日本人出国旅游的旺季,这一数据有望继续取得增长。

昨日,一个日本服装界人士受访时说:“山本春夏服装册有96页,每页的背景都是新加坡风光,这个城市太美了。新加坡的旅游业发达,人流来往频繁,我们服装业界也把新加坡视为展示作品的美丽橱窗。”

早前,日本经济新闻有报道说,日本农业当局看中新加坡樟宜机场,在那里设立了专柜展卖日本的农产品。樟宜机场航班连接世界380个城市,是绝佳的商品展示橱窗。

(记者是《联合早报》东京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