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新春晚会 印尼伊斯兰政党与华社同乐

随着新春佳节临近,雅加达草埔华人社区的“中国年味”也日渐浓烈。图为一对印尼夫妻在年货市场自拍留念。(中新社)
随着新春佳节临近,雅加达草埔华人社区的“中国年味”也日渐浓烈。图为一对印尼夫妻在年货市场自拍留念。(中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配合华人农历新年,印度尼西亚最大伊斯兰政党之一的民族复兴党(PKB)在雅加达举办“新春联欢晚会”,邀请华人社团领袖出席,与华人一同庆祝新年,展现全民同乐的和谐氛围。

民族复兴党副秘书长戴尼·佐瀚致词说,今年是农历的狗年,民族复兴党向华人祝贺新春快乐。他说狗代表忠诚、对主人或朋友忠心、诚实又有公义。民族复兴党也祝愿狗年里印尼全民更加团结、互助合作、提高全民生活水平,使印尼的明天更美好。

印尼媒体报道,这是自民族复兴党成立以来,第16次举办新春联欢会,近千人参加了晚会。

印尼高等教育科研部长纳希尔、劳工部长哈尼夫、青年体育部长伊曼等高官出席晚会。印尼华人企业家郑年锦、印华百家姓总会主席德迪·尤索夫(熊德怡)退休准将等华社贤达及众多印华百家姓协会理事、印尼华裔总会理事出席晚会。

据报道,随着春节将至,雅加达的“中国年”味也渐浓。在华人聚居的雅加达北区PIK街区的农贸市场,采办年货出现车龙。

雅加达各大型商场,也处处可见打折促销的海报。各种造型的“中国风”装饰、“金犬贺岁”、“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的张贴画随处可见。

雅加达各大酒店餐馆也纷纷看准“中国年”的商机,都推出各具特色的“绝活”年夜饭,一些酒店还推出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