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校园恐怖枪杀案 美国FBI没跟进举报 连累17人死亡

字体大小:

联调局承认曾收到关于嫌犯的举报,指他拥有枪械、有杀人欲望、行为诡异,还在社交媒体发表令人不安的贴文,甚至可能策划校园枪击案,但当局却没有进一步跟进。

(帕克兰综合电)美国佛罗里达发生恐怖枪击案后,联邦调查局承认没有适当跟进嫌凶可能发动袭击的举报,局长因此面对辞职的压力。

14日当天,去年被学校开除的19岁青年克鲁兹携带一把半自动步枪,闯入帕克兰市(Parkland)校园向教师和学生乱枪扫射,造成17人死亡,15人受伤。

联邦调查局(FBI)16日证实,一个多月前曾接到枪手计划干案的情报,但没进一步确切掌握他的身份,制止他的杀人行动。

联调局发表声明说,1月5日曾收到关于克鲁兹的举报,指他拥有枪械、有杀人欲望、行为诡异,还在社交媒体发表令人不安的贴文,甚至可能策划校园枪击案,但当局却没有进一步跟进。

联调局承认,本应与迈阿密分部分享这些情报并做进一步调查,但却没有“遵照程序做事”。

这不是联调局的第一次疏忽。去年9月,有情报指一名和此案枪手同名的人在YouTube留言,自称将成为一名“专业的校园枪手”。联调局表示曾调查这个留言,但因无法确切掌握留言者的身份而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

司法部长塞辛斯已下令检讨联调局和司法部的工作程序。

佛州州长斯科特批评联调局的辩解令人无法接受。他指当局在17条无辜性命被夺走之后承认错误“根本于事无补”,他要求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引咎辞职。

嫌凶克鲁兹15日被控17项谋杀罪,最高刑罚是死刑。法官不准他保释。

嫌犯干案后
还去超市和快餐店 

据悉,克鲁兹在校期间因纪律问题而被全校熟知,他去年被学校开除后几天就按合法手续购买了日前用过来作案的AR-15半自动步枪。

根据警方公布的调查结果,克鲁兹在学校大开杀戒后,还去了附近的沃尔玛超市和麦当劳快餐店,之后才被捕。

遇害者家属和其他学生家长纷纷促请特朗普政府采取行动,加强枪械管制。

一名痛失14岁女儿的母亲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泪流满面,她向总统特朗普发疾呼:“我们需要行动!行动!行动!”这个母亲说,特朗普也有一名在求学的11岁儿子,美国法律应保护所有的孩子。

出事学校的一名17岁学生在网上发文,炮轰共和民主两党议员对加强控枪法案毫无作为。“我们不能忽视这起悲剧凸显的持枪问题……我只能说,我校的学生都认为,我们的政治领袖没有在校园禁枪,弃我们于不顾。”

专家指出,美国一些州属已实行枪械暴力遏制法案(GVRO),允许警方和家属申请禁止对自己的生命构成威胁的人持枪,但佛州并没有相关法律。

特朗普16日飞赴佛州到医院探望伤者,但依然没有对要求他推出新控枪法案的呼吁作出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