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议让教师配枪 可出手制服凶徒

周三在白宫,特朗普(右二)与校园枪击案幸存者与家属会面时,为遇难者低头祈祷。(路透社)
周三在白宫,特朗普(右二)与校园枪击案幸存者与家属会面时,为遇难者低头祈祷。(路透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周三在白宫接见校园枪击案幸存者和遇难者家长时,誓言收紧购枪者的背景查核,更提出了让教师配枪的构想。

(华盛顿/塔拉哈西综合电)美国一再发生校园枪击案后,管控枪械的课题再次在美国引发热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则提议让教师配枪,以便能出手制服凶徒。

特朗普周三在白宫接见校园枪击案幸存者和遇难者家长时,誓言收紧购枪者的背景查核,更提出了让教师配枪的构想。他认为应该让一些教师接受训练,学用枪械,好在紧急情况发生时遏止枪手。

遇难者家长:国家辜负了孩子

特朗普说,对疯子来说,设无枪区只会吸引他们进入大开杀戒。他认为,让教师配枪或许可在袭击案发生时迅速化解危机。“如果有教师懂得用枪,他们可以很快化解攻击。”他甚至认为可让全国两成的教师接受射击训练。

周三与特朗普会面的大约40人包括上周佛罗里达州枪击案的六名幸存者,其余是过去几年校园枪击案受害人的家长。在近两个小时的会面中,多名家长激动发言,控诉美国枪械泛滥带来严重的治安问题。

18岁女儿在佛州枪击案被杀的波拉克说:“我们现在在这里,我的女儿已经不能出声了。她上周遇害,从我们身边被夺走,中了九枪……作为一个国家,我们辜负了孩子。这事件不应该发生!”

他愤慨地说:“我们保护机场、剧院、体育馆和大使馆……我连一瓶水都不可以带上飞机,但我们却让一些禽兽走进校园!”

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期间和上任后坚持捍卫拥枪者的权利,但随着枪击案接二连三,民情激愤,他周二宣布签署指令,指示司法部草拟新法案,禁止步枪装置可提升杀伤力的“撞火枪托”(bump stock)。去年10月拉斯韦加斯赌城的枪击案中,枪手就是利用此装置射死了58人。

幸存者:经过学校走廊 都会想起血与尸体

周三,在刚发生17人死亡枪击案的佛州,数千学生在州首府塔拉哈西(Tallahassee)展开题为“没有下一次”(Never Again)的大游行。他们游行到议会大厦,要求州政府对控枪制度做出改变。

出事的是佛州帕克兰市高校,该校的17岁学生雅赫是幸存者之一。他在州议会大厦前对游行群众说:“我以前走过百万次学校走廊,现在走过的时候,我心中充满了恐惧和哀伤……现在每次经过,都会让我想起血与尸体。这一切都是一把AR-15步枪造成的!”

佛州枪击案发生后,美国各地包括大城市如芝加哥、首都华盛顿的学生纷纷走上街头抗议。他们抨击势力强大的全国步枪协会,要特朗普政府加强控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