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涉击沉天安舰遭韩制裁 朝金英哲将率团参加冬奥闭幕

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金英哲(中)从1990年开始参加朝韩之间的高层会谈,是军方“韩国通”。由于他身兼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国防委员会书记室责任参事职务,被认为是天安舰沉没及延坪岛武力挑衅等事件的主谋。(法新社)
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金英哲(中)从1990年开始参加朝韩之间的高层会谈,是军方“韩国通”。由于他身兼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国防委员会书记室责任参事职务,被认为是天安舰沉没及延坪岛武力挑衅等事件的主谋。(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韩国平昌冬奥星期日闭幕,朝鲜届时将派出高层将领率领八人代表团到韩国出席闭幕式,然而这次朝鲜代表团的团长是劳动党副委员长金英哲,而金英哲因涉及击沉天安舰而遭韩国政府制裁。

韩国统一部表示,72岁的金英哲会率领一个八人代表团于星期日到韩国访问三天,代表团成员包括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会接见这个高层代表团。

韩国当局认为,朝鲜派出代表团有助改善韩朝关系,并为朝鲜半岛带来朝鲜无核化和平,因此韩国接受他们到访。

不过韩国前年曾公布制裁措施,指由于金英哲涉及策划天安舰沉没、延坪岛炮击、埋设地雷炸人等事件,因此把金英哲列入黑名单。

一般预料,金英哲这次访韩或在韩国社会引起争议。

此外,针对韩国议员质疑文在寅政府在对朝政策方面与美国意见分歧,文在寅昨日在访谈中说,韩美关系“坚如磐石,如以往般强大坚实”。

他说:“特朗普说,若在筹备韩朝对话的过程中有需要帮忙,可随时通知他,还说他百分之百支持我。我的目标是解决朝核议题,巩固朝鲜半岛和平。”

据韩国统一部官员透露,韩国为了接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和随行人员访问平昌冬奥会的三天行程中,共花了约2亿4000万韩元(约29万新元)。

特朗普女儿率美代表团 但无计划会晤朝鲜官员

这些钱大部分花在包括金与正等四名高级官员和18名随员的住宿、交通和餐费。他们吃住皆是五星级,下榻于首尔东部的五星级华克山庄酒店,而每餐也在顶级酒店获得款待,包括在青瓦台与文在寅见面用餐。据悉,单单是餐费,每名朝鲜人员的费用平均每餐超过260美元。

另外,韩国国会国防委员长、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议员金学容昨日接到心理战团提交的一份资料显示,文在寅就任总统后,韩军在前线地区进行的对朝喊话中,删除了直接批评朝鲜领袖金正恩的内容。目前,韩国在前线地区使用40台扩音器对朝进行扩音喊话。

另一方面,白宫一名高级官员透露,特朗普的女儿、白宫高级顾问伊万卡将率领美国代表团出席平昌冬奥闭幕礼,并于周五晚在青瓦台与文在寅共进晚餐,不过她没有会晤朝鲜官员的计划,也不会参与有关朝鲜核武和导弹试射的讨论。伊万卡将于周四乘坐政府专机抵韩,展开为期三天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