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建议提高购枪者年龄下限

特朗普提议,美国把最低购枪年龄的门槛从18岁提高到21岁,以及对购枪者背景采取更严格的审查程序,禁用“撞火枪托”等装置。(法新社)
特朗普提议,美国把最低购枪年龄的门槛从18岁提高到21岁,以及对购枪者背景采取更严格的审查程序,禁用“撞火枪托”等装置。(法新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也建议对购枪者背景采取更严格的审查程序,以及让教师携带“隐藏武器”,以遏制校园枪击案。他强调,联邦政府会尽快采取行动,确保枪支暴力远离校园。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美国把最低购枪年龄的门槛从18岁提高到21岁,以及对购枪者背景采取更严格的审查程序,禁用“撞火枪托”等装置。他也呼吁给带枪上课的教师发奖金,以遏制校园枪击案。

特朗普22日召集多名州政府和地方官员在白宫开会讨论学校安全问题。他建议让教师携带“隐藏武器”,并称“不会有人知道他们是谁”。他还建议,让这些教师接受“严格的培训”,并给他们“一点奖金”。

特朗普强调,联邦政府会尽快采取行动,确保枪支暴力远离校园。他还向地方官员建议强化学校设施,以抵御步枪射击,但反对强制举行防止枪袭的演习,认为这类演练会让学生感到不安。

他说:“防枪袭演习是一件很消极的事,我宁愿有一所坚不可摧的学校。”

特朗普称,他不希望自己的儿子被告知必须参与这样的演习,“我认为这对孩子很不好”。

特朗普也指,现在孩童通过互联网、电影及游戏机接触暴力并受影响,认为这是导致校园枪击案发生的原因之一。他说:“他们所接触的这些东西塑造了他们的思维,我们应该在这方面做些教育防范工作。”

本月14日,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引发全美新一轮控枪抗议浪潮,好些地方的学生参与游行向地方政府施压。特朗普21日刚在白宫会见枪击案幸存者以及教师与家长代表,听取他们在校园安全、枪支管理方面的诉求。

在谈到全国步枪协会(NRA)时,特朗普表示,他已和该组织高层进行过沟通,告诉他们现状必须要改变。该协会也表示,“已经准备好做正确的事”。

全国步枪协会一直是反对控枪的实力派政治团体之一。该协会总裁拉皮埃尔22日重申,拥枪自由是美国宪法赋予的权利。他同意美国在保护校园安全方面存在巨大漏洞,并表示愿意为所有美国学校免费配备枪支。

拉皮埃尔当天在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发表讲话时,指责学校官员、地方执法部门及联邦调查局未能防止校园枪击案的发生。他支持特朗普的看法,呼吁校园加强武装保卫,而不是使学校成为“无枪区”。

根据无党派智库“美国政治回应中心”的统计数据,全国步枪协会是在全美选举中投入最多开支的团体之一,在党外团体中排名第九。2016年,该协会的政治行动小组投入5440万美元(约7180万新元)来影响选举。联邦选举委员会的记录显示,这包括花了1980万美元攻击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以及1140万美元挺特朗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