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俄罗斯派最新战机到叙 美军面临更大危险

叙利亚军队对首都大马士革郊外的东古塔地区的空袭行动致硝烟弥漫,一个拄着拐杖的叙利亚男子23日在两旁尽是残垣断瓦的街道上前进。(法新社)
叙利亚军队对首都大马士革郊外的东古塔地区的空袭行动致硝烟弥漫,一个拄着拐杖的叙利亚男子23日在两旁尽是残垣断瓦的街道上前进。(法新社)

字体大小:

俄总统普京此前曾表明,将减少在叙利亚的军事参与,但这回所派遣的Su-57战斗机是俄军第一种配备隐形功能的战机,此类战机精于空战与地面攻击。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军官星期五(2月23日)透露,俄罗斯已派遣最先进的Su-57战斗机前往叙利亚,这可能令在叙利亚境内活动的美军面临更大的危险。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曾表明,将减少在叙利亚的军事参与。对此,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加洛韦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俄军如今在叙利亚部署第五代战斗机,显然与普京的说法背道而驰。”

Su-57战斗机是俄罗斯军方第一种配备隐形功能的战机,此类战机精于空战与地面攻击。根据俄国防部,Su-57战机定2018年在俄空军服役,而俄罗斯政府初步订购了12架这类战机。

叙利亚局势近期越趋紧张。本月7日亲叙利亚阿萨德政府的500名武装分子包括俄罗斯的雇佣兵,攻击获得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及一些美军,随后美国回击,派出最先进的F-22隐形战斗机展开轰炸。

首都大马士革东郊的东古塔地区,是最新的战斗重点。该地区连续第六天遭到叙利亚政府军炮轰,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透露,当天就有至少38个平民死亡,包括11名孩童。

当地自本月18日至今,已有468名平民死亡,2000多人受伤,是叙利亚内战爆发七年来最血腥的一次轰炸行动之一。

鉴于当地局势异常严峻,世界列强试图通过联合国制止叙政府军的屠杀行为,但遭遇阻挠。

联合国安理会原定星期六,就叙利亚停火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但在俄罗斯提出修改议案后,安理会延后至新加坡时间星期天凌晨1时才表决。此决议案要求各方停火30天,好让人道救援工作尽快展开。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大表不满,她在推特上发推文说:“真不敢相信俄罗斯会阻挠停火表决,停火是为了在叙利亚展开人道救援,在安理会表决之前,不知道还会有多少人死亡?”

叛军自2012年便控制东古塔区,那里是叛军在大马士革附近的仅存据点。叙政府去年7月曾表示要在该区停火,但未落实。到了今年1月,叙政府与反对派在维也纳达成协议同意在东古塔地区停火,但双方近期在该地区的冲突再次升级。

受困东古塔的近40万居民中,约有半数是儿童,当地的粮食、燃料和药物已越来越少。据法新社记者现场所见,直到星期五那里只有极少数人逃出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