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50人死亡 美孟航空尼泊尔机场降陆时撞毁

飞机坠地后起火燃烧、机体毁不成形,救援人员争分夺秒灭火救人,不过大部分搭客已经当场身亡。(路透社)
飞机坠地后起火燃烧、机体毁不成形,救援人员争分夺秒灭火救人,不过大部分搭客已经当场身亡。(路透社)

字体大小:

(加德满都综合电)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周一下午发生坠机事故,造成至少50人死亡。尼泊尔机场官员说,当时天气多云,飞机已开始降落,但是在落地时坠毁。

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经理切特里说,出事飞机着陆时撞到围篱,接着撞击地表,跟着就化为一团火球。

出事的是一架庞巴迪Q-400飞机,它属于总部设在达卡的私营航空公司美国-孟加拉航空公司(US-Bangla Airlines)。该机从孟加拉首都达卡起飞至加德满都,机上载有67名搭客及四名机组人员,乘客包括33名尼泊尔人、32名孟加拉人、一名中国人及一名马尔代夫人。

一开始,首都警方发言人对法新社说,有31人当场死亡。随后,死亡人数不断增加。后来,陆军发言人向路透社披露,死者人数已经超过50人。

事发后,数十辆救护车赶往机场救援。现场浓烟滚滚,机场随即被封锁,救援人员立刻投入紧张的救援工作。

切特里说,该飞机降落前,机师突然提出要求改换从机场北边进入跑道;切特里即刻表明不批准这一要求。接着,机场人员看到该飞机在东北边盘旋两次,他们问机师有什么问题,但是机师说没问题。控制塔人员接着告知机师,飞机下降轨迹与跑道不齐,但是,机师这时没有回应。

侥幸生存的搭客包贺罗说:“突然间飞机激烈摇晃,跟着就是一声巨响。我坐在窗口边,我把窗口打破,这才逃了出来。”

这是特里布万国际机场三年里的第二起事故。2015年3月,土耳其航空公司的一家客机在该机场出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