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州连环炸案 嫌犯引爆炸弹自杀

奥斯汀机场附近的联邦快递分拣中心周二发现炸弹包裹后,联邦调查局人员到场搜集线索。(路透社)
奥斯汀机场附近的联邦快递分拣中心周二发现炸弹包裹后,联邦调查局人员到场搜集线索。(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得克萨斯州本月已发生五起爆炸事件,导致两人死亡,多人受伤;当中四起涉及邮包炸弹,另一起则使用了绊线爆炸装置。五起爆炸事件中有四起发生在奥斯汀,当地居民人心惶惶。

(奥斯汀综合电)疑干下美国得克萨斯州连环爆炸案的一名24岁白人男子周三被警方追捕时,引爆炸弹自毙。由于不清楚嫌犯是否放置或寄出了更多炸弹,警方促请民众继续保持警惕。

奥斯汀警长曼利说,警方周三追踪嫌犯到奥斯汀附近一家酒店,在等待机动部队到场之际,嫌犯开车离开,警方尾随在后。

警方准备截停汽车逮人时,嫌犯突然在路边停下,在车上引爆炸弹装置炸死了自己,一名警员在爆炸中受轻伤。

调查人员尚不清楚嫌犯是单独行事或有其他同党,对他的干案动机也仍然无头绪。曼利说:“我们不了解是什么促使他这么做。”他没有透露嫌犯的姓名。

警方也要求居民继续对可疑包裹保持警惕。曼利说:“我们不知道他当时是否要前往寄出另一枚炸弹。”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发推文说:“奥斯汀炸案嫌犯已死。执法部门与所有相关人等做得真棒!”

警方是凭借目击者口供与监视器画面锁定嫌犯。警方悬赏11.5万美元(15.2万新元)征求破案线索,并要求民众通报可疑活动,至今接获1200通有关来电。

自本月2日以来,得州已发生五起爆炸事件,导致两人死亡,多人受伤;当中四起涉及邮包炸弹,另一起则使用了绊线爆炸装置。

最新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在本周二,一个内含铁钉和弹片的包裹在联邦快递公司(FedEx)位于圣安东尼奥近郊谢茨的分拣中心爆炸,造成一名职员受伤。该包裹的寄件和收件地址均在奥斯汀。数小时后,警方在奥斯汀机场附近的联邦快递分拣中心也发现了一个炸弹包裹。

联邦快递事后宣布,该公司在谢茨和奥斯汀的分拣中心将对所有包裹进行扫描检查。

周二,奥斯汀一家二手慈善商店也发生爆炸事件,导致一人受伤。警方说,这起事件是由一个“燃烧器”引起,与连环包裹爆炸案无关。

五起爆炸事件中有四起发生在奥斯汀,当地居民人心惶惶。他们现在收到包裹时会反复查证以确保无可疑,遛狗时也格外注意周边环境,以防无意间触碰绊线炸弹,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44岁商业顾问波尼克说:“这些爆炸事件似乎没有规律、理由或模式,这令人更紧张不安。”她已要求亲友在寄包裹给她之前知会一声。

在警方呼吁民众提供监视器画面后,许多居民纷纷检查家中的监视摄像机是否正常运作。奥斯汀独立学区也决定安排人员在校园周边巡逻,检查有无可疑物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