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集装箱藏尸案 39死者相信来自中国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集装箱藏尸案出现更多新线索,英国警方昨天 (10月24日)说,前天在埃塞克斯郡一个冷藏集装箱内发现的39名死者相信都来自中国;警方也初步确认,集装箱与拖曳车并非同时入境。

当地时间周三凌晨1时40分左右(新加坡周三上午8时40分左右),英国救护员在位于格雷斯镇(Grays)的沃特格莱德工业园(Waterglade Industrial Park)一个集装箱内发现了39具尸体,并以涉嫌谋杀的罪名逮捕了来自北爱尔兰的25岁拖曳车司机罗宾逊。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那是一个冷藏集装箱,相信最低温度可达零下25摄氏度。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和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这39名相信来自中国的死者当中包括八名女性和31名男性,其中一人未成年。英国警方目前还在盘问涉案司机。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已赶赴现场,并与英国警方保持密切联系,核实有关情况。

事发后,北爱尔兰官员已经搜查了当地三个民宅,而英国全国罪案机构(NCA)也说,他们正在调查此案是否涉及有组织犯罪。

警方早前称,拖曳车与集装箱都来自保加利亚。不过,最新调查显示,集装箱是于周三凌晨12时30分左右从比利时泽布吕赫港(Zeebrugge)运到伦敦东部的泰晤士河港珀弗利特(Purfleet);拖曳车则是于上个星期天从威尔士霍利海德港(Holyhead)入境英国,而该拖曳车此前是从爱尔兰来到威尔士。

集装箱和拖曳车于周三凌晨1时零5分左右离开珀弗利特,而案件则是在约35分钟后,即凌晨1时40分左右被揭发。

比利时检方说,该集装箱周二下午2时29分抵达泽布吕赫港,并在当天下午较迟时候离开港口。检方说,目前尚不清楚39人何时藏入集装箱以及是否在比利时境内藏入集装箱。

埃塞克斯郡警方发布声明说:“这39人都必须经过一个全面的验尸过程,确认了死因后才能确认集装箱内所有死者的身份。”

英国首相约翰逊对此感到震惊,希望警方能找出真相并誓言将贩卖人口者绳之以法。

英国上一次发生偷渡惨剧是在2000年6月,60名中国人从一辆荷兰注册货车经比利时前往英国,在多佛尔港被发现,仅两人幸存。不过,多年来货车因在欧洲过境甚少受截查,当局也无力逐一检查每日入境的数以千计货车,因此这依然是偷渡闯境主要途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