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冠病患者发声 教宗与信众握手后不适

教宗方济各近日身体不适。(路透社)
教宗方济各近日身体不适。(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教宗方济各周三为冠状病毒患者发声,并与信众握手及亲吻对方后身体抱恙,取消周四与罗马神职人员举行弥撒。

梵蒂冈发言人布鲁尼通报说,因感觉”轻度不适”,83岁的方济各教宗取消了27日在拉特兰圣约翰大教堂(Lateranbasilika)参加罗马教区神职人员弥撒的安排,而是“宁愿留在梵蒂冈城内他自己的宅邸附近”。不过,发言人表示,其他日程安排没有变化。梵蒂冈没有透露方济各病情的具体情况。

本周三,教宗照常出现在公开接见活动中,并参加了“圣灰星期三”庆典。除与信众握手及亲吻对方外,他也曾在圣伯多禄广场的人群中穿梭。当时人们注意到,他曾多次咳嗽,也有流鼻涕。

方济各原定前往罗马教区的主教座堂会见罗马神职人员,并在大斋期开始时举行忏悔弥撒。

教宗年轻时曾因呼吸系统疾病,失去部分肺部,另患有坐骨神经痛等问题。

尽管意大利北部爆发疫情,教宗至今仍不愿放弃接近信众。在公开活动中,这位教宗乐于来到人群中,与很多人握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