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云霄飞车禁尖叫 “鬼”吓人须保持距离

字体大小:

(东京讯)日本境内冠状病毒疫情趋缓,已在25日解除紧急状态,民众戒慎恐惧展开新日常,日本主题乐园协会近日就推出一份防疫准则,其中一项是建议民众搭乘云霄飞车时不要尖叫。

《法新社》报道,随着社会“解封”、主题乐园将重新开放,日本相关业者发布了有关如何在病毒威胁下安全营运的联合准则,包括建议寻求刺激的游客必须从头到尾戴着口罩,并在云霄飞车或其他游乐设施上“避免大声尖叫”。

‘鬼’与‘人’保持距离

准则也建议,潜伏在鬼屋中的“鬼魂”,应与“被吓者”保持距离;园区工作人员,包括装扮成吉祥物或超级英雄的员工,不应该和年轻的粉丝握手或击掌,要保持适当的距离。

在上演“超级英雄”对抗邪恶势力的戏码时,应避免煽动、寻求观众支持,以防止游客尖叫导致可能携带病毒的飞沬飘散在空中。

摊贩卖玩具 不让小孩触摸

准则还建议,除非可以替特殊的眼镜或护目镜完全消毒,否则虚拟景点不应开放;准则也要求摊贩不要拿出玩具或食物模型给年幼的访客触摸、玩耍或用餐。

题乐园业者承认,“这些准则指南不会使感染率降到零,但会降低感染的风险”,并承诺将继续研究降低传播风险的方法。

日本最著名的主题乐园东京迪士尼乐园和日本环球影城皆尚未开放,且仍未确诊重启日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