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妇接假警来电 141万遗产被骗走

72岁前钢琴老师疑坠入诈骗集团的陷阱,导致父母所留下的遗产都被骗走。(星洲日报)
72岁前钢琴老师疑坠入诈骗集团的陷阱,导致父母所留下的遗产都被骗走。(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巴生讯)72岁华裔老妇疑误信电话诈骗,结果父母留下430万令吉(约141万新元)遗产惨被骗走!

这名前钢琴教师“Dolly Ng”是在30年前,继承父母留给她的遗产后,将款项分别存入数个银行,岂料误坠诈骗集团陷阱,多年来的存款“一夜化水”。

根据《星报》的报道,她是在去年5月份接获一名自称警员的电话,指她的银行户头因被调查所以已遭冻结。

她说,为避免无法动用存款,对方劝她开设新的户头以将旧有户头内的存款,转入新户头内,于是她也跟着对方指示做,将430万令吉转入新户头内。

转账18人户头 起诉银行索赔

“结果两个月后,我从一名朋友谈话中获知,原来这是诈骗集团的手法,于是赶紧到银行去查看。”

她说,一查看银行才惊觉银行户头内只剩下1万4000令吉,便向警方报案。

根据妇女从银行获取的转账记录,她的户头从去年7月16日开始,分别在45天内,转账给18个不同人的银行户头,共459笔汇款。

她质问,她并没有为自己的户头开设线上银行服务,但为何没有她的批准情况下,银行允许转账呢?

“我已经老了,也都退休了,这是我仅存的存款,也没有任何收入了。”

她说,她已透过司法途径起诉银行,以索回失去的金钱,同时强调是银行弄丢她的存款,所以有必要将钱还给她,案件已入禀法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