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总警长:蒲种恐袭所有涉案者被捕 马国瓦解伊国组织一细胞组织

字体大小:

马国警察总长卡立宣佈警方已瓦解伊国组织一个名为“黑乌鸦小组”的细胞组织,并逮捕14名涉案者。该小组是由在敘利亚的马国人莫哈末万迪领导,其成员包括上述14人及较早前落网的拋掷手榴弹嫌犯。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宣佈,警方已经瓦解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在当地的一个细胞组织,并逮捕14名涉案者。他指该细胞组织成员涉及雪兰莪蒲种的马国首起恐袭案。

蒲种Movida酒吧今年6月28日遭人抛掷手榴弹并导致八人受伤。警方指这是伊国组织在马国发动的首起恐袭。卡立7月宣布,人在敘利亚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组织”(伊国组织、IS)马国头目莫哈末万迪是此案幕后首脑。

卡立9日在声明中表示,全国警察总部政治部反恐组今年9月21日至10月6日期间,在雪兰莪、吉兰丹、霹雳、吉打、槟城与沙巴,逮捕14名20至38岁的伊国组织分子。

他说,情报显示“黑鸦小组”(Gagak Hitam)是由莫哈末万迪领导,其成员包括上述14人及较早前落网的拋掷手榴弹嫌犯。他们都通过网路与莫哈末万迪讨论恐袭细节。他指这些人落网后,警方相信蒲种Movida酒吧恐袭案所有涉案者都已被捕。

他表示,这14名黑鸦小组成员已透过网络向莫哈末万迪效忠,他们负责在马国向同情伊国组织者筹措资金,以资助在叙利亚活动的马国伊国组织成员。

卡立也表示:“除了上述14人,警方也在另外两次行动中,逮捕一名本地大专生及一名非洲男子。”他说:“警方9月22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逮捕一名20岁的大专生。他9月7日在土耳其策划潜入敘利亚加入伊国组织,结果遭土耳其警方驱逐出境,马国警方接获情报后,在他入境后当场逮捕他。”

警方9月25日也在雪州逮捕一名32岁的非洲男子。警方指他是敘利亚恐怖组织努斯拉阵线(Jahbat Al-Nusra)成员,並曾多次以伪造证件进出马国。警方相信他也是伪造证件团伙成员,并以伪造证件供努斯拉阵线成员使用。

他说,这些落网的16名恐怖分子,包括五名商人、四名技工、两名无业者,以及学校辅导员、银行职员、行政经理、古董收藏家及大专生。他指出,警方援引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別措施)法令调查这些嫌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