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化计划完成前 纳吉:政府不解散一马公司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及财政部长纳吉表示,政府在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的合理化计划完成前,并不准备解散这家备受争议的政联公司。

纳吉24日以书面回答民主行动党木威区国会议员倪可汉的相关询问时,如此表示。倪可汉询问财政部,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一旦解散,政府需要负担多少数额的资金才能接管该公司。

纳吉:债务将以出售一马公司资产支付

纳吉表示,根据政府的合理化计划,一马公司的债务将由该公司通过出售其资产和发展房地产所获得的资金来支付。

他说,一马公司所有债务细节,以及估计和预估资金来源和用途,都已列在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PAC)的一马公司调查报告中。

此外,纳吉以书面回答民行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时的口头询问表示,新加坡瑞意银行(BSI)遭新加坡政府撤销执照后,一马公司其中一家子公司Brazen Sky已改由另一家国际银行托管。但纳吉没有透露是哪家国际银行接手托管Brazen Sky。

纳吉表示,Brazen Sky的9.4亿令吉(约3.14亿新元)资产价值不变,该公司资产目前由基金经理负责管理。他说,基金经理是国际托管银行和Brazen Sky的中间人。

国会下议院24日辩论2017年财政预算案时,前第二财政部长阿末胡斯尼向政府连抛多个问题追问一马公司案。“我第一道问题是:我们为何成立一马公司?”他在辩论时表示自己已没有担任部长,因此希望政府为他及人民解答这些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